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在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文:高龙政 陈亚 图:高龙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6-09-17 4724

  9月10-11日,“蜂云谷杯”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我校在比赛中获佳绩,有10个参赛项目获金奖,6个项目获银奖,5个项目获铜奖,有4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获金奖数并列全省第一。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参赛高校108所,参赛项目总计10106项,参赛学生人数达到46248人,参与指导的教师超过8000人。经校园初赛、省级复赛两个环节,有120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

合影.jpg

  我校从5月份开始组织校内选拔赛,并多次邀请创业导师、知名投资人通过讲座、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对参赛项目开展培训,让同学们针对团队组建、创业风险、商业模式等知识进行深入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及团队的创业意识与能力。在最终的省级答辩决赛中,我校各参赛团队通过精彩的展示向现场评委介绍了项目的独特创新点和良好的商业前景,获得现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IMG_1459.JPG

  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后,我校最终获得省级金奖的作品有《“鹰眼”高精度空间定位技术芯片计划》《凡米小豆》《分布式光伏发电管理系统》《团团课》《中国大数据画像工场》《指静脉活体生物识别技术》《创品机器人》《私人助手——小氪》《多功能酒店服务机器人》《安全电子快递面单》。此外,《智能巡检机器人》《云时代的3D在线女鞋设计平台》《源创版权卫士》《互联网VR交互与直播》《智能医保审核系统》《融冰行动》等6个项目获四川省银奖;《智能警车》等5个项目获四川省铜奖。

  在9月11日举行的国赛晋级PK赛中,我校《“鹰眼”高精度空间定位技术芯片计划》《凡米小豆》《中国大数据画像工场》《创品机器人》4个项目获得晋级资格,将代表四川省参加10月中旬在武汉举行的全国赛。

 IMG_1344.JPG

  此项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杨亚培表示,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行,有利地促进了我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推动了高校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对“互联网+”新业态的形成有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