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北校友企业联合会捐赠一亿元支持母校发展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13 13608

  9月13日,迎着甲子校庆的到来,电子科技大学华北校友企业联合会反哺母校,向学校捐赠一亿元,设立成电求实教育基金。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校长助理、合作发展部部长徐红兵,学校办公室主任赵继东,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宋湧、有祥君,华北校友企业联合会代表王东辉、李云峰、杨爱民出席捐赠仪式。

  李言荣对校友归来表示热情欢迎,对他们回报母校的行动表示肯定和赞许。他说,学校在60年的办学历史中,培养了16万余人才,其中有许多校友利用电子信息技术优势,投身经济战线,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在国家“互联网+双创+中国制造2025”波澜壮阔的大平台上,相信我们的校友还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加出彩。李言荣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他再次热情地欢迎广大校友“回家”,参加甲子校庆活动;希望校友们与学校站在六十年的历史节点上,建言献策,展望学校未来的发展。

juankuan004.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华北校友企业联合会代表对学校的发展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学校对校友发展的支持。王东辉校友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成电求学的经历,介绍了华北校友企业联合会的情况。他希望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广大学弟学妹分享,鼓励支持他们实现成功。李云峰校友介绍了北京成电校友企业平台,包括推送校友企业的“成电企业帮”、推送校友产品的“成电生活馆”、支持年轻创业者的“E基金”等。杨爱民校友感谢学校的培养,并介绍了自己创业发展的历程。

8c189d2f314580998c065fd2c8ce0142.jpg

  王东辉和王亚非分别代表华北校友企业联合会和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王亚非向王东辉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介绍,成电求实教育基金旨在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及高新技术的创新发展,促进学科建设及专业科技人才培养,奖励、资助在校优秀、贫困学生,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校园建设。基金将用于七个方面:奖励学校的优秀师生,资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学校的学生培养和各项学生活动,支持学校的人才引进,支持学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有助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其他项目。

454a8e4b5e7f677b90e46cf3147232cc.jpg

  据悉,校友的热情捐赠成为甲子校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比如,上海荷福集团周锦霆校友捐赠一亿元反哺母校并与学校共建研究院,四川校友企业联合会向母校捐赠5000万……正如王东辉校友所说:“我们对学校非常有感情,作为成电的学生非常自豪。我们表达的是对学校的感谢和祝福。”



编辑:旷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