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千余名成电学子积极参与暑期海外交流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09-13 5536

  9月,随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夏令营学员安全返程,我校2016年暑期海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2016年暑假,我校共派出赴境外短期游学团组61个,共计1064名学生和47名带队老师参与其中。与2015年同期相比,学校今年参与短期海外交流项目的人数上浮50%。61支校、院两级队伍分赴世界各地开展交流活动,近距离感受境外学习与生活。交流活动区域覆盖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日本、以色列、新加坡等22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短期交流项目相较往年,内容更加丰富,形式也更加多样化。多元化的项目内容为同学们的海外交流提供了菜单式的选择。同学们不仅可以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色列理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进行课程学习,也可以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等著名学府进行语言强化培训,还可以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进行科研实习以及在美国公司进行企业实习。除了这些传统项目,今年新开发的项目也得到了参与同学们的极高评价。比如在硅谷的创业培训,在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国家进行的国际支教活动等。 

课堂交流.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暑期海外交流活动让自己度过了一个收获颇丰的假期。参加英国牛津大学教育体验项目的李江珊同学说:“这次教育体验活动邀请到牛津大学各个专业顶尖的教授授课,这让我们不仅体会到世界级名校的课堂氛围,也感受到了名校学生的学业压力。牛津大学在校生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在牛津的生活与学习体验,更拉近了我们与牛津的距离。牛津学生的优秀不仅体现在学业上,也体现在他们对于生活的热情,敢于追寻自己的梦想,宣扬个体的独特性。”

卡迪夫大学实验室和德国伙伴Gerhard讨论问题.jpg

  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夏令营的何宇龙同学觉得这次经历对他来说是一次难忘之旅:“在完成商业实习的街头调查过程中,我深刻理解了勇气的含义。几乎就要放弃的我想到自己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初衷:一定要有进步。我又一次迎着路人走了过去,这一次我成功了。一位来自瑞典的大叔不仅帮助我完成了调研,还和我一起聊起了人生。突破自己的感觉真好。”

成电人在新加坡.JPG

  各团组交流期间,47名带队老师不仅肩负了学生管理工作,同时也和海外合作院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确保项目内容按时按质完成。

  为保障2016年暑期海外交流团组项目顺利进行,从今年6月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便陆续开展带队老师行前培训会、学生行前会等相关工作。为加强总结和闭环管理,9月9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2016年暑期交流团组带队老师总结会,老师们就带团经验、海外交流感悟等进行交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项目改进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表示,此次总结会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新一年项目的良好宣传,希望各位老师共同努力,在未来工作中针对学生需求更加细致地引导学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在海外交流期间的自主性,将国际交流的效益做到最大化。学工部部长于乐在听取带队老师的总结后谈到,我校大量学生和老师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努力,推陈出新,将参与国际交流的体会转化为在校学生教育改革的新方法,让人才培养的成效得到进一步体现。

国际课堂体验.JPG

  接下来,国际处还将于9月至10月开展“看世界”摄影大赛、海外团组交流报告暨成果展示大赛、《走进成电 走向世界》征稿活动、暑期团组优秀成员奖学金评选及表彰等系列活动,对本次暑期海外交流活动的成效进行总结、评优。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