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航模队在科研类全国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余航 陈小平 图:马晓晨 饶海成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6-09-19 6003

  近日,2016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成都站)在成都洛带通航机场举行。我校航模队由研究生院和航空航天学院相关老师带队参赛,最终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联合主办。

13.png

  此次比赛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民航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全国48所高校的100多支代表队参加,设有电动滑翔机、二对二四机空战、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嫦娥奔月、固定翼对地侦察和穿越机竞速等六个项目。

  我校航模队在此次参加的5个项目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其中在“固定翼对地侦察”和“穿越机竞速”项目中分获一等奖,在“电动滑翔机”和“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项目中均获二等奖,在“二对二四机空战”项目中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采用了全新的战术方法,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并进行多次演练,赛场上沉着冷静,发挥团队协同优势,有效处理了比赛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

12.png

  本次举行的科研类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成都站比赛。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主办,自2004年起已举办12届。该项赛事体现着科技、教育和体育协同发展的探索,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航空航天科技实践与创新活动的开展,为航空工业和国防建设搭建发掘综合型自主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