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固学院采取多项措施为新生上好第一课
文:微固学院 图:微固学院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6-09-13 5333

  随着军训的结束,2016级新同学们迎来了大学学习的第一天。为给2016级新生上好大学的第一课,微固学院以“传承”为理念,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把课外教育做到新生的心坎上。

教授进班级,言传身教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在各班积极开展的交流活动中,学院教授们不仅为大家带去了相关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以及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更让同学们有了近距离接触专业前沿的机会,走进实验室、走进课题组,切身体会到电子科学技术的魅力所在。

  2016级电科四班导师唐武教授与同学们的首次见面会在军训结束当天下午举行。唐教授对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新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寄予希望,也十分关心同学们在成长成才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面对大学生活时的观念并调整心态,保持并发扬持续学习的学风,积极思考并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从零开始,为自己、为家人、为国家努力学习!”

abbb3031fa5cd2a260f0d992fb960958.jpg

“微固之星”分享会,分享精彩学途

  “微固之星”是微固学院授予学生的最高荣誉,奖励在学习、科创、文体、公益等方面表现杰出的学生。学院组织“微固之星”班级分享会,邀请优秀学长、学姐为新生讲述大学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自身的经历和感悟,与新生们分享自己在科创、学习等方面的经历和收获,激发新生的学习兴趣。新生李文博表示,听了学长的分享会,让自己深入了解了学校以及学院在培养人才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平台,为自己的大学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传承优秀,向‘微固之星’看齐,也将成为我大学的第一个目标。”

IMG_6188.JPG

暖心礼物,代代传承

  9月12日早上,学院“用行动传承知识,用真情传递关怀”系列活动第一期举行,活动由微固学院星火志愿队发起,联合微固新闻传媒中心、微固学生会共同举办。刚过七点,新生们陆续走进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讲台上为他们准备的“礼物”——英语四级复习资料,这些资料都是星火志愿队利用空余时间向2015级同学募捐的。新生们纷纷表示:“上课第一天收到这样的礼物,感到很意外很惊喜,但更多的是感动。谢谢学长学姐这么贴心这么辛苦,也谢谢学校学院为我们提供的一切。”

f444b7ea5ebf238b67e658f5bfcca993.jpg

  秉承“追求卓越,勇创先锋”的院训,微固学院后续还将通过参观微固时空、电子科技博物馆,举办微固新视野等活动,为2016级的新生们上好第二课。希望每位新生能够感受到薪火相传的成电精神,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好更快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成电人、微固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