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揭晓
文:王宏伟 图:逆光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09-09 12140

  “天涯海角有尽处,唯有师恩无穷期”。9月8日晚,由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清水河校区求实厅隆重举行。滕保华、谢梅、崔红玲、李朝海、彭真明、吴满意、张旭、邵云飞、陈伟建、姜书艳等十位教师荣获“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骆德渊等5位老师获得单项奖;黄方等15位教师获得“我最喜爱的教师”提名奖。

25141c593f48bec18bc191787f90d6ba.jpg

2d89d57a49eb35e0a15f543f7441ba81.jpg

8b2bb41092646eb53a4f0a082c7502e3.jpg

  “成电杰出学生”称号获得者、邦清班班长、机器人队队长、国防生同学以及其他部分学生代表分别为“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参加活动的一名学生代表说,“我真切地感受到老师们因为受到同学喜爱而发自内心的感动,也为老师们的不忘初心所感动。希望这份感动一直延续下去,希望每一年的教师节同学们都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

5da5a62f1a13cd408db7b54c10d1b271.jpg

55943f4e2a859c15c22d26a3bb3aabda.jpg

  据了解,“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始于2012年,如今已发展成为一项旨在树立尊师重教优良学风和加强我校师生教学互动的大型活动。本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19日启动以来,得到全校同学的积极参与。本届活动共吸引15.6万人次同学参与提名、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共提名221名教师,按照被提名老师的附议同学票数,排名前50位的被提名老师进入第一轮的网络投票环节。经过网络投票,6月13日,由成电杰出学生、学生党员、国防生、学生干部和各学院学生组成的100名学生代表对在首轮网络投票中排名前30位的老师进行了现场投票。根据网络投票(权重占40%)和现场投票(权重占60%)的总和,最终选出10位“我最喜爱的老师”。

028f5fb04880c5c220e70db3cbbeeb21.jpg

6bd65a7aa128f446dff51239da25dd0d.jpg

127e5856d7d916bd69910cdd7cbca6ac.jpg

ac41e5233f9880efdd9dde2d92371dbc.jpg

  “这是我一生中最最荣耀的时刻!”政管学院谢梅老师说,“非常感谢同学们,谢谢你们,你们是我的宝贝,也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宝贝!”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吴满意老师坦言,“这份荣誉应该属于我的团队,我的学院,属于全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老师们!”他表示愿意和其他老师们一起,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和成功助力,为同学们铸造品格、提升境界、净化灵魂助力。光电学院彭真明老师说,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肯定和喜爱,学生给自己颁奖,他很知足,也很激动。“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选择了责任与爱心,选择了教育就意味着传承。感谢同学们让我有了更充实、更有意义的人生,我会继续努力的!”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曾勇,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得第一届、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部分老师出席颁奖典礼。获得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张鹰、祝小宁两位老师揭晓获奖名单。晚会上,同学们为老师精心准备了感人至深的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晚会在表达同学们心声的歌曲《感恩的心》中落下帷幕。


相关链接:

  附一: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词

  1、滕保华:高山景行

  学高为师,潜心物理科学孜孜不倦几度春秋,于卷卷书册中畅论研究成果;身正为范,摒弃虚假求真务实不慕名利浮华,于清浅时光中积蓄正气儒雅。践行求实求真之成电学风,彰显朴诚清朗之君子气度。

  2、谢梅:蕙心纨质

  上能仰观山河,有情怀,有远见;下能俯察人间,有温度,有趣味。口若悬河畅谈学术之道,妙语连珠自成一家之言。您是点拨学子从万卷丹青中品味书香的师者,更是在千载烟尘中领悟人生的智者。

  3、崔红玲:桃李春风

  兢兢业业,您用双手擦亮“电子”的星空;勤勤恳恳,您用行动诠释“教师”的责任。熙熙融融,您用博爱浇灌万千桃李,楚楚谡谡,您用淡泊修得两袖清风。您是电子科研的引领者,更是学子求知的摆渡人。

  4、李朝海:学高为师

  荏苒数年,遍于寰宇,君还记否?只为社稷报祖国,哪堪鬓发已先秋。雷达声声,信号阵阵,学子莘莘,桃李天下尽芳华。

  5、彭真明:德才兼备

  用一支粉笔,构筑出缤纷的的三维空间;于三尺讲台,描绘着粲然的光电世界。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以敦量之质,春风化雨,润育桃李;以正气之心,行于教坛,痴心不改。

  6、吴满意:贤德仁师

  用历史丈量山脊,让学子饱览人文极广阔的景;将哲学垒砌成梯,攀登社会科学最险峻的峰。三十一载,您守望着教育这座青山,再回首,此间最无言的,便是育桃李如养儿女之心。

  7、张旭:春风化雨

  黄钟大吕覆掌间,满座乐师皆和弦。乐比天大,大不过您内心对授人以乐的追求。艺胜海阔,阔不过您脑海中音乐教育的视野,四弦一声如帛裂,也难抵高雅艺术进校园的伟岸。试问,谁能不沉醉于您指挥下的大珠小珠落玉盘?

  8、邵云飞:润物无声

  兢兢业业,干将之刃已铸,矞矞皇皇,桃李芬芳满园。判盈余之美,析运筹之美。不畏荆棘阻前身,便执牛耳群贤间。

  9、陈伟建:诲人不倦

  磁波漫漫,您漫步其中;凌波微步,使其条分缕析。潜心钻研,您且诉且舞,让通信安若泰山。学海茫茫,您甘做轻舟,引载学子,到达知识彼岸。

  10、姜书艳:勤勉仁爱

  科研不辍,辛勤耕耘,铸就您在自动化领域的风采与气魄,

  殷殷教导,循循善诱,积淀您在芊芊学子心中的敬仰与爱戴。

  清水河畔,学海悠游,路漫漫兮千里万里,您一直在路上。

  银杏树下,师者仁心,十年树木天下桃李,惟念师恩难忘。


  附二:单项奖和提名奖名单

  单项奖

  儒雅俊才奖:骆德渊(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亲和力奖:田 径(外国语学院)

  卓越风采奖:刘贤峰(电子工程学院)

  幽默风趣奖:吴援明(光电信息学院)

  卓尔气质奖:梁 媛(经济与管理学院)

  提名奖

  黄 方(资源与环境学院)

  锁利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金燕华(航空航天学院)

  陈 佳(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周益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正平(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李晓峰(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毛玉明(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何伟东(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文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 鹏(数学科学学院)

  熊 虎(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刘 玓(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刘 永(光电信息学院)

  侯晓荣(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