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文:秦艳芳 吕彬彬 图:秦艳芳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08-30 5757

  8月26-27日,第六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在北京举行决赛,由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张净植以及研究生吕彬彬、王子晟组成的“碲铋队”荣获华大九天杯二等奖,能源学院自由灵动队获得时代民芯杯三等奖。本次比赛由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秦艳芳老师带队,电子科技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IMG_5098.JPG

  电子科技大学碲铋队的获奖作品设计了一款基于CSMC 0.18um工艺的适用于低功耗SOC系统的高精度度带隙基准模块,此带隙基准室温下功耗为178nW,温度系数为6.1ppm/℃,工作电压范围1-3.3V。本次设计得到了微波毫米波集成电路与系统团队的延波研究员与无线技术与集成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康凯教授的悉心指导。本作品性能指标处于基准研究中先进水平。

颁奖.jpg

  本届大赛分为7个企业杯赛,由业内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评审和颁奖。此次比赛3月底开始,到7月完成赛题设计和报告。提交作品后,由组委会专家组评审,筛选出91支本科生、研究生队伍进入决赛,根据答辩结果确定最终名次。其中,华大九天杯有39支队伍入围决赛,共决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12队。

  第六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北京电子学会主办,包括澳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在内的众多高校参赛。


相关链接:

  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创办于2011年。大赛宗旨为推动中国创新型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培养,提供产学研用结合的公益性平台,推进中国集成电路事业发展。每年大赛吸引国内50多所高校逾1000名电子专业的优秀学子参赛,多家业内知名企业赞助杯赛并深度参与。大赛已经成为国内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最顶尖的赛事,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