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副理事长
文:怀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6-08-29 5173

  8月27-2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作大会发言并当选为思想政治教育理事会第八届副理事长。

IMG_6059.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担任新一届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等分别担任副理事长。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工委、高等院校以及军队院校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杜玉波提出要坚持学术立会,把研究阐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研究。要坚持服务兴会,面向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理论和实践创新服务;面向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科学民主决策服务,把提升咨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作为主要目标。要坚持规范建会,把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作为基本原则,做到规范研究的层次和方向要到位、规范自身建设要到位。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学术社团的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为繁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书记1.jpg

  在会议举办的第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上,王志强代表学校做了《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思考》主题报告。围绕教育部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开启以来的创新工作,王志强着重从内容、平台、队伍、机制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特色做法:在内容建设上,契合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征和规律,开设网络文化专栏,举办网络主题活动,打造网络文化精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网络平台建设上,大力加强网络新媒体建设,同时依托大数据优势,创新学生“精准化”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和开发“奖助学金智慧评定系统”等;在队伍建设上,培育网络名师引导学生思想行为,强化学生辅导员队伍创新路径和方法实现网络育人;在机制建设上,注重顶层设计,制定支持计划,突出激励和考核,激发师生在网络空间的文化创造力和凝聚力。

  与会代表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