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暑期就业单位走访工作成效显著
文:陶珉 张倩曦 图:陶珉 张倩曦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8-29 3987

  为及时把握行业发展动向,保证2017届毕业生就业市场资源充足稳定,学校从7月中旬开始开展7大片区的2016年暑期就业单位走访专项工作。本次走访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带队,学工部负责人、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及各学院副书记、高年级辅导员等近70人参与。

2933ee3ef3e0c3cf7b0f0859f8b3d2d3.jpg

  走访活动科学布局、全员参与、务实推进,结合我校“国防建设主阵地”、“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人才布局,覆盖全国就业重点区划的7大片区,即中部地区、胶东半岛地区、长三角地区、川渝地区、京津冀地区、西北地区和珠三角地区。

64b8522db30be7864ebe61e0d65e906f.jpg

  中部地区工作组由申小蓉带队,先后走访了航天科工四院、武汉光谷、烽火科技、人福医药、天风证券等就业重点单位,并调研武汉理工大学的就业创业工作。胶东半岛地区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泽宝带队,走访了青岛高新区、北洋天青等就业单位,并重点参观对接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长三角地区由光电学院副书记李琳带队,走访中电集团下属和中航工业集团下属多家研究所,及华三通信、巨鲨医疗等行业领先企业,共计50家用人单位。川渝地区由通信学院副书记郭志勇带队,共计走访成都、德阳、重庆等地的31家用人单位。京津冀地区由自动化学院副书记雷颖带队,走访美国高通等世界500强企业,还重点回访了京东方等校友企业。西北地区由电工学院副书记徐岩带队,走访覆盖甘肃、陕西和宁夏的高新区、软件园、国防重点单位和多家电子企业,并重点与中航科技五院501所签署合作协议。珠三角地区由格拉斯哥学院副书记何琪蕾带队,走访覆盖深圳、广州、珠海、佛山、东莞等地的机械、电子、微电子、计算机软件和生命科学等领域共计29家用人单位。

bbe02df463797ea7677ee1232529e3f1.jpg

  从目前目标完成情况来看,走访活动一方面新拓展了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航天科工四院、美国高通等国家级高新区、国防重点单位和世界500强企业等体现就业质量的重点区域和单位;另一方面回访了京东方、天风证券等校友企业和百度、腾讯等行业领先企业。走访围绕行业动态、校企合作、招生培养等多方面,通过拜访单位、参观、座谈、校友交流等形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0976f71749ecf9b2b2dc547999355923.jpg

0bc6b567056f50285c86b7a280e418ba.jpg

  据统计,此次走访覆盖7大片区、13省份、24城市,共走访43家人才机构和158家用人单位(其中新拓展人才机构11家,用人单位80家),已回收400份《电子科技大学校友调查问卷》和132份《电子科技大学用人单位调研问卷》。在走访过程中,我校向部分代表性人才机构和企业分别发出参加学校9月举行的“电子科技大学就业重点单位宣讲对接会”及“国防重点单位招聘宣传周”的邀请。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还将于9月中旬召开“2016年暑期就业单位走访总结表彰会”,对本次暑期就业单位走访的成效进行总结、评优。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