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分交流项目结束
文:高洁 图:马寅畅 左众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08-29 6162

  暑期期间,来自我校物电、微固、通信、自动化与信软学院的学生们赴美参加了为期40天的2016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学分交流项目。

1.jpg

  UC Davis为学生提供了600多门课程,覆盖电子科学、生物科学、土木工程、农学、物理、化学、传媒、历史经济、心理学、计算机等。通过一个半月的学习,同学们将获得4个专业课学分与1门语言课学分,返校后转换为我校学分。

  在UC Davis期间,我校学生参与了各类课程,包括电路与系统、数学实验、语言和哲学等等。学生们融入全美式的课堂,获益良多。尤其是实验课堂让学生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亲手动手操作课本上的每一个实验。在课堂中,同学们还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友,尽情感受文化碰撞带来的思维火花。

 3.jpg

  在学习期间,我校学生全部注册为UC Davis全日制学生,与在校学生同样能够享受图书馆、免费健身锻炼场所、免费校车等所有校园设施。学生们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科普展览,拓展学科视野;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游览活动,参观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市,旧金山市政厅、金门大桥、现代艺术博物馆、渔人码头等地,体会了美国城市的政治文化和历史底蕴;在UC Davis的学生带领下,体验了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参加野餐、攀岩、泳池派对等活动。

 未命名.jpg

4.jpg

  参加该项目的微固学院马寅畅同学认为,UC Davis学分项目最重要的一点是同学们并不只是走马观花地参观校园和景点,而是真正被UC Davis认可为本校的学生,“我们在这里感受到的待遇和挑战,都和本地学生一样,除了免费的硬件设施,如心理咨询、学术顾问等资源也可以充分享受。在这里,我们不是外来访问的学生,而是完全融入到UC Davis这个大集体中的一员。”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