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政管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工作
文:张昭 陈靖宇 图:邵榕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6-08-28 5317

  金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为给2016级新生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入学报到服务,帮助新生尽快融入“青春政管、活力四射”的学院文化,政管学院积极推动2016年迎新工作,采取一系列富有学院特色的新方法、新举措,全心全意为新生提供服务。

充足准备,完善线上交流平台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情况,熟悉学院文化和新生报报到流程,七月下旬录取工作结束后,学院便建立了迎新工作QQ群,把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聚集起来,并邀请学院高年级优秀学生在群内为新生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学院依托“掌上大政管”和“政管你我”微信公众平台、“政政微风”博客等持续推送“青春政好”迎新专题信息和大量新生福利,让新生在开学前就了解到学院文化和入学报到流程,用多形式的网络平台在新生和学院之间架起了第一座沟通的桥梁。

1.png

多样宣传,努力打造“五彩政管”

  2016年适逢建校60周年,政管学院在今年的迎新宣传工作中加入了大量60周年校庆和院庆的元素,力求让新生入学伊始便能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庆典氛围。七月末,学院公布了最新设计的院徽,院徽以“科大蓝”为底色,同时融入金黄色的五颗星星,寓意学子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并成长为冉冉升起的新星,展现了学院深厚的历史传承和人文底蕴。学院还推出全新设计制作的学院网站、文化墙和橱窗等,均采用契合校庆主题的鲜艳亮色,力求给新生带来不一样的入学感受。

  此外,学院制作了全新的宣传手册,院内多个学生团队提前拍摄了精美宣传视频,用多种形式充分吸引新生关注,展现学院独特魅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徽1.jpg

丰富活动,感受入学乐趣

  “博雅润心,天地立人;人文政管,薪火相传”,政管学院一直将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放在重要位置,鼓励学生参与各式各样的人文活动。在迎新工作中,学院围绕校庆和院庆主题,策划和推出了一系列鼓励新生大力参与的活动,如“我与60周年校庆”创意拍照比赛、“寻找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他/她”、“为成电赠言”、“成电校友采访”和“我与成电的故事”等活动,同新生一道庆祝母校60岁生日,增强新生的归属感。

  学院还对“创青春——创新创业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满足有创业想法的新生需求,并举办各种素质拓展活动,让新生充分感受进入大学的乐趣。

3.png

贴心服务,微笑传递成电热情

  “在迎新这段特殊的时间内,我们要用我们的服务和微笑感染每一位报到的新生,让他们感受到 家的温暖。”政管学院迎新志愿者、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罗雯说。

4.JPG

  政管学院对通过选拔的50余名迎新志愿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每一位志愿者都用服务和微笑展现出成电和政管的风采,默默地践行着自己的使命:8月23日,志愿者同新生辅导员、导生一起将军训服装送到新生寝室,并一一为新生贴好床位名字;8月24日,志愿者再次确认迎新工作安排,并分批购买、运送迎新物资以备工作开展;自8月25日起,志愿者便坚守在迎接新生的岗位上,为新生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并带领新生完成报到、入宿、体检等入学程序。当问及志愿工作是否辛苦时,他们答道:“今年正逢成电60周年生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全心全意投入到迎新的工作中,让新生感受到学校、学院的热情,这就是我们送 给新生,也是献给母校最好的礼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