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全心全意服务新生
文:李庆 图:李庆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6-08-28 3781

  8月25日至8月27日,随着全校迎新工作的展开,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活动中心、西门、南门、宿舍区、品学楼等14处设置了志愿服务点,全心全意为新同学提供迎新服务。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高效的工作效率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与关怀。

11.jpg

  全体校内迎新志愿者暑假没结束就早早来到了学校,在校团委和校青志协组织下,对迎新志愿行为准则、迎新服务地点、迎新服务人员的分布等一些基本情况行迎新期间志愿服务的培训,明确在各个重要服务点如校医院,活动中心送站点,物资借用处等的具体服务要求。

22.jpg

  8月24日,校内迎新志愿者做了最后一项准备工作——物资准备。从上午9点开始,志愿者们就开始在各个点位搭建帐篷并在校园内粘贴好指示路牌,为次日迎新做好充分的准备。

33.jpg

  8月25日上午,所有的迎新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对服务点进行最后一次检查,确认所有物资已经到位,11点所有的志愿者已然就位,满怀期待地迎接学弟学妹们。很快,志愿者们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热心指路、维持秩序、举牌接引、搬运行李。

44.jpg

  “我们有专人指引进校的车辆前往停车场,然后让学生和家长乘坐小白车去学生活动中心报到。我们这个点位的主要任务就是疏通道路和指路,还会帮学弟学妹搬运行李。这个位置的人特别多,甚至有时候在乘小白车的地方排了二三十米长的队伍。”南门点位的志愿者负责人介绍迎新的情况时说。

55.jpg

  “在校车点位有很多家长和新生都在排队候车,人多的时候有十几米的队伍,我们会给前来候车的家长新生发号码牌,按照顺序上车,然后安排他们在帐篷里面休息等候。车来了之后,志愿者们会排在外面形成一个排队的通道,帮助新生依次上车。”负责校车点位的志愿者详细地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方式。

66.jpg

  “新生体检的话需要先去活动中心报到,然后才能来校医院前台领表。”校医院的志愿者说,“体检的项目分布在医院的一、二楼,每天都会至少接待一千多人,人多的时候需要几个小时才能走完整个体检流程,人少时二十几分钟即可完成所有项目。”

88.jpg

  据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统计,目前协会志愿者送站达40余次,接待新生及家长4000多名,顺利完成了校内迎新任务。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