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著名作家阿来、麦家“谈文学,不止理想”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8-26 6809

封面图.png

  主讲人:阿来(当代著名作家、第五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麦家(当代著名小说家、编剧、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主 题:谈文学,不止理想

  时 间:2016年9月2日(周五)16:20-18:00

  地 点:清水河图书馆求实厅(原600人厅)

  主办单位: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协办单位:共青团成都市委委员会

  承办单位:三人行公司、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主讲人简介:

图片1.png

  麦家,他的小说具有奇异的想象力和独创性,人物内心幽暗神秘,故事传奇曲折,充满悬念,多被改编为影视作品。

  他是首位被英国“企鹅经典文库”收录作品的中国当代作家,并被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评为“2014年度全球十佳小说”。

  他的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解密》《暗算》《风声》《风语》《刀尖》等,根据他小说改编的电影《风声》是掀起中国当代谍战影视狂潮的开山之作,影响巨大。

  他的小说《暗算》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并被译成30多种语言;《解密》被翻译成33种语言,是世界图书馆收藏量第一的中文作品。

图片2.png

  阿来,藏族,来自少数民族的他创作的作品视角独特,有丰厚的藏族文化意蕴,语言轻巧而富有魅力、充满灵动的诗意,显示了其出色的艺术才华。

  2000年他凭借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成为茅盾文学奖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他曾骄傲地称自己为“一个用汉语写作的藏族作家”。

  阿来的代表作有《尘埃落定》《空山》《格萨尔王》和《蘑菇圈》;他的作品,无论早年诗歌,还是后来的随笔小说,可谓是打开了一个纯粹而又厚重的精神世界。

  他的作品不仅仅是个人的创作,同时也承担了民族的过去和现在赋予作家的全面责任。

图片3.png

  麦家与阿来是相识多年的好友,同样专注于文学研究,并先后获得矛盾文学奖。麦家,是一个孤独而又专注的作家,其取得的成就值得让人敬仰;阿来神秘而又精彩,同样让人倾慕。

  9月2日下午四点,受咪咕阅读“悦读咖”特邀,这两位文学巨匠将同时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求实厅,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分享他们对创作、对人生的感悟。想听听他们是怎么谈文学和理想的吗?想解开心中对创作的疑惑吗?快快报名,近距离感受麦家老师和阿来老师的个人魅力吧!

  

相关链接: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旗下书友俱乐部,拥有5000万会员,目前已经在全国举办了500多场名家活动,为会员提供与名家面对面交流机会。

  这里有最耀眼的名家资源,莫言、易中天、张小娴、郎咸平、高晓松、乐嘉、郭敬明等名人,都曾登上悦读会讲台。

  这里有最有趣的互动形式,名家大讲堂、新书首发式、作品签售会等多种方式,使观众能多方面领略名家风采。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加入悦读咖的大家庭,快快加入我们吧!

图片5.png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