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成立
文:陈伟 图:沈华均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8-25 7897

  8月23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清水河校区签署协议,合作共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何满西,党委书记卢敏,副院长林琦远、王洪明,纪委书记徐蓉,总会计师沈柳菁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副校长熊彩东、杨晓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熊彩东主持签约仪式。

nao.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和在外出差的王志强书记欢迎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何满西院长一行来校见证“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脑科学研究院”的成立。他说,市四医院是一所在全国精神卫生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医院。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一所以电子信息见长的研究型大学,在巩固传统特色和优势的同时,也十分重视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的发展,将其作为今后发展的战略方向,学校此前已先后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四川省肿瘤医院携手共建医学院,此次与市四医院合作共建成都脑科学研究院,将有力推动天府脑计划的深入实施。李言荣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取得更大发展。

  何满西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我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在国内外都有着重要影响力,近年来学校在生命科学、生物医学领域不断耕耘并取得诸多成绩,此次与市四医院共建“成都脑科学研究院”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符合双方发展战略。他说,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全民精神健康,四川省和成都市对此也予以了大力支持,电子科大和市四医院都有“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的决心,使得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将成都脑科学研究院建设为四川的品牌科研机构,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健康成都做出更多更大贡献。他还详细介绍了市四医院的建院历史、主要业务等情况。

  “成都脑科学研究院”依托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尧德中教授说,成立脑科学研究院是双方多年的心愿,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也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生命学院将为脑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尽心竭力、多做贡献。

  杨晓波与何满西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申建科学研究平台、申报科学研究项目;相互参与项目研究,以成果共享的方式开展科研合作;通过共同申报人才项目、互聘专家等方式,开展人才交流与合作;依托我校相关学科,开展硕士、博士的培养等。

  签约仪式后,市四医院与会代表参观了清水河校园。


相关链接: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立于1909年,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医院已成为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备,专业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心理咨询及心理治疗于一体的大专科小综合大型三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现有在岗职工8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近700余人,其高级职称60余人。医院年收治住院病人7000余人次,年门诊量大于20万人次,位居全国前列。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