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到岑巩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8-25 4073

  8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非一行到岑巩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学校和岑巩县就“十三五”期间结对帮扶工作达成进一步共识。

1.jpg

  学校此次对口帮扶人员由专家服务团、企业服务团、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此次帮扶与岑巩县分别签订了《电子科技大学定点帮扶岑巩县补充协议》《岑巩县信息化总体规划及教育信息化示范项目移交协议》《继续教育学院与岑巩县职校结对帮扶协议》《岑巩县智慧扶贫作战指挥系统委托开发协议》,切实推进了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党建、电子商务、扶贫指挥体系、定向养殖等近10项帮扶项目的深度开展。我校计算机学院汪文勇教授、政管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还应邀走进岑巩县思州大讲堂,为岑巩县党政干部举办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等专题讲座。

819ebb7b95069d8e23a592a81d4f9fc8.jpg

5442c5558224b005c13d2340a23f3fa2.jpg

  8月19日下午,岑巩县委书记杨伟主持召开了对口帮扶交流座谈会。岑巩县四大班子及县直各相关部门,我校参加此次帮扶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与校友企业家参加了交流座谈。

3.jpg

  岑巩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昌盛致欢迎辞,对学校参加此次结对帮扶的各位成员连续两天分组深入该县各单位、乡镇、村开展帮扶调研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该县“十三五”时期总体发展规划作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王亚非指出,有机会能为岑巩做贡献,不仅仅是教育部交予我校的政治责任,更是一所一流大学的一种胸怀、追求和情怀。能够以精准扶贫这样一种方式为岑巩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学校的贡献,体现了学校的社会担当。

  王亚非特别强调,学校将在今后的结对帮扶工作中,以“智慧岑巩”建设为抓手,制定好顶层设计方案。在相关的方案设计和项目实施中,一定要坚持立意新、技术新、服务实的特点,坚持开放性、兼容性、可拓展性,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协助岑巩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弯道超车。

  县委书记杨伟指出,自2013年学校定点帮扶岑巩以来,为岑巩县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十三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学校与岑巩县又签订了定点帮扶补充协议,将进一步多渠道、多形式地对岑巩县进行“点穴式”帮扶,是对全县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更大动力和活力。

  杨伟希望,能将学校的人才优势与智力资源优势与该县自然资源优势紧密结合,结合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重点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智慧岑巩、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打造电子科大扶贫工作亮丽名片,助推岑巩建设黔东教育高地。

  学校各帮扶成员纷纷发言,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紧紧围绕“聚焦脱贫攻坚助推经济发展”这一主题,与该县相关部门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交流。

6.jpg

  据悉,为使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参加此次对口帮扶的人员共分为八个小组分别对接岑巩县相关职能部门,不避炎暑走访思州文化产业园、注溪镇周坪村万亩思州柚园地和杂稻制种基地、大有镇腊恰畈村葡萄园种植基地、岑巩经济开发区等地展开调研。王亚非亲自带领一组先后到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第二中学、县电子商务园区、县职业中学,就岑巩县智慧党建和智慧扶贫项目推进、教育帮扶及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8月19日,王亚非带队深入我校定点扶贫村——大有镇塔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实地考察定点扶贫村情况,与该村返乡创业青年就生猪养殖等进行了研讨,听取了我校派驻该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赵冰同志做的精准扶贫情况汇报,现场指导该村精准脱贫工作。他还与大有镇党政领导班子座谈,详细听取大有镇及塔山村脱贫攻坚、发展规划情况,并对大有镇及塔山村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恩华,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琦,政管学院院长汤志伟,信软学院院长周世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翎,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廖卫铃,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徐世中教授,成都研究院技术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廖丹教授,人力资源部人事劳资办副主任段培俊,学校创业孵化服务公司总经理张昌兵及我校大学科技园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对口帮扶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