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总决赛
文:张倩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8-23 6245

  8月12-14日,第六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我校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72支队伍、211名同学最终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3个,分别为冠、亚、季军,一等奖18个,二等奖51个。

  我校“电子科大飞鹰无人机小队”、“电子科技大学蓝色大地队”、“ Thinking Coders”队荣获一等奖;“Hello Smart”队荣获二等奖。特等奖冠军最终由来自南开大学的“转战家服”队夺得。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罗佳慧教授,华为成都研究所杨刚副所长,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田书林教授,华为集团西南地区人力资源部游咏总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13日上午的决赛开幕式。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首都师范大学王万森教授,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黄河燕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程洪等嘉宾担任专家评审。

罗佳慧副书记发言.JPG

  罗佳慧对各位来宾和参赛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是普及智能科学与技术知识,提高学生采用智能科学技术与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赛事,为选拔、推荐优秀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创造条件,同时也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希望借此机会可以与远道而来的兄弟高校交流沟通、思维碰撞。

  大赛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共计238项作品。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专家对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进行了网络评审,评出72项作品进入决赛。据悉,本次竞赛采用自主命题和指定选题两种选题方式。自主命题采用开放式,所有参赛题目须围绕“智能机器人”和“可穿戴设备”两个主题;指定选题由本届竞赛赞助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实际出发拟定,这些题目与智能技术密切相关,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业界对智能技术的需求。

IMG_8087.JPG

  在14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刘宏教授代表大赛评审对决赛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他说,这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智能科学技术思维,缩短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他建议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竞赛过程中,一方面要更加重视学科知识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要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坚持不懈。

特等奖冠军.JPG

  随后,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等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