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智能车队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总决赛冠军
文:谭锐 图:李权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8-22 7376

  暑假期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作为全国进入总决赛最多队伍的高校在比赛中勇夺全国总冠军、亚军各一项,以两项特等奖的佳绩创造了成电在全国智能车竞赛中的最佳战绩,载誉归来。

2.JPG

  本届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17日-2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校智能车队经过校内赛、省赛、西部赛一路的选拔和拼杀,最终以全国所有参赛高校中胜出数最多的参赛队伍(五支)晋级总决赛。在19日的初赛中,五支成电队伍发挥上佳,全部进入第二天的决赛,展现了令人惊叹的成电速度和风采。

  在8月20日的比赛中,全国高校最优战队强强对决,根据第一天预赛的结果,我校智能车队由于排名靠前,按规则将作为压轴队伍登场。而智能车队队员,顶住来自比赛的压力,最终取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两个全国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校智能车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的历史最优战绩。当夺得冠军的主旋律队的智能车冲过终点,最终时间定格在第一名的成绩的时候,全场所有观众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为成电神车发出由衷的赞叹和祝贺。

1.JPG

  赛后,获得全国第二名的车队队员,来自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大三的王昊天同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大半年的辛苦终于有了成果,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同时也要感谢我的队友和老师们,以及车队的所有朋友。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创造奇迹、实现梦想的梦之团队。”

  据悉,载誉归来的智能车队已经在准备总结经验和收获,并为下一届的比赛周期做准备,期望来年我校的智能车梦之队能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辉煌。

  

相关链接:

  全国智能汽车大赛由教育部主办,该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该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在全国大学生中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