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第五一〇研究所调研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08-22 4126

  近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会勇、党委副书记徐岩一行赴兰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第五一〇研究所(以下简称五一〇研究所)走访调研,围绕人才培养中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等工作,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1.png

  在五一〇研究所,所长助理刘祥川代表所里对学院开展此次走访调研作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成电人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各个方面的合作,在所里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学院申报国防重点项目,依托学校做好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同时,所办公室主任、我校校友冯焱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及其研发产品的基本情况,他通过所里研发嫦娥三号探测器器表国旗时遇到的困难和最终的成功使用,展示了五一〇研究所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耐得住寂寞的工作作风以及勤俭持家,淳朴厚道的管理理念。所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海龙介绍了五一〇研究所的发展规划、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提出了通过设立定向奖学金、在学校建立后备人才进修基地、优先接收我校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等方式,促进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

  李会勇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五一研〇究所对于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值得敬佩,也希望此行能促成和所里的紧密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徐岩介绍了学校和学院2017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也对所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为校友们送上母校的祝福并邀请校友在9月返校参加母校60周年校庆活动。

  在和校友们的座谈交流中,所物资与保障处处长、我校2002级校友张洪鹏提出希望学校能更多地引导学生前往国防重点单位就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其他校友们则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继续保持踏实肯干的品质,学校继续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奉献意识及动手能力等方面的培养;校友们也在座谈交流的过程中共同追忆母校美好时光,祝母校60岁生日快乐。

3.png

  所长助理刘祥川代表研究所为电子工程学院赠送航天模型,双方签订了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合作框架协议。

  五一〇研究所、电子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链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第五一〇研究所(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成立于1962年,是我国最早从事真空科学技术的专业研究所。现隶属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我国第一批直接从事空间飞行器研制的单位,也是我国空间技术领域的骨干单位和重点保军单位,拥有电推进系统、贮箱气瓶、二次电源、高性能原子钟等十多项宇航专业产品,研制开发了电场测量仪、空间质谱计、月壤封装装置等新型科学有效载荷。在我国发射的100多颗星、船型号中都配套了510所的重要产品,并拓展应用到我国的重要战略战术武器装备,并始终保持着一次飞行成功率100%的记录,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