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美国芝加哥海外实习项目
文:许远恒 刘童 图:张亦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08-22 4867

  暑假期间,我校通信、电工、经管、光电、机电、物电和微固学院的14名同学抵达美国芝加哥,开始了为期四周的企业实习与美国文化体验之旅。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不同的实习地点,分别进入了西北大学、音乐公司、电子企业、水族馆等企业或部门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体验了国外的企业文化,锻炼了个人能力,也结交了友善热情的工作伙伴。

图1.jpg

  经管学院许远恒同学的实习地点是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医学院的整形外科,主要负责数据分析及翻译工作。他的工作导师是一位美籍华裔,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回忆这一个月的实习工作感悟,许远恒说:“翻译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并不轻松,尤其是我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医学培训,对很多专业术语都不了解,所以在翻译之前,我查阅了大量的医学书籍,学习有关医学知识,来帮助我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地完成翻译工作。在工作之余,刘医生还会约我促膝长谈,为我未来的人生规划提出建议。总之,此行受益匪浅。”光电学院刘童同学的实习地点是当地一家戏剧院,主要负责戏剧道具、服装整理发放,在工作的同时,也学习了很多美国戏剧的文化。同学都各自享受着自己的实习工作。

图2.jpg

  在实习之余,每周末同学们会集体参加一些参观学习活动,大家一起游览了世界名校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领略了优美的校园风光,还见识了无需人工的图书分拣系统;参观了金融企业威廉布莱尔公司(William Blair)和互联网企业One North,体会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工作氛围;参加了罗伯特莫里斯大学(Robert Morris University)安排的学习讲座,了解申请国外大学奖学金技巧经验等。另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当地一些著名景点,如芝加哥艺术馆、海军码头等,观看了《蓝人秀》表演,进一步了解了美国文化。

图3.jpg

  在外期间,同学们寄宿在美国当地家庭,与当地人同吃同住。这种安排给了同学们亲身体验芝加哥当地人生活方式的机会,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同学们与自己的寄宿家庭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图4.jpg


相关链接:

  自2006年开始,我校每年选派一批学生赴美国芝加哥参加为期四周的短期实训。学生可亲身体会美国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方法,了解美国商业背景和公司运作体系,掌握商务英语和生活口语;同时访问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世界名校,考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联邦储备银行,学习金融知识,参观芝加哥市政厅、美国第三大美术馆及众多博物馆,了解美国文化,开拓国际视野。项目结束后可获得公司或高管的推荐信和实习证明。


编辑:罗莎  / 审核:张娜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