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获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立项196项
文: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8-20 1078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情况,截止目前,我校196个项目获得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平均资助率为27.26%,资助的直接经费为8912.20万元。我校获得的重点项目数量和优秀青年基金数量均排全国高校27位。

  在获批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我校面上项目82项、重点项目5项、青年科学项目94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与2015年相比,今年我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增长了11.49%。

  其中,在重点项目方面,今年全国资助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共612项,直接费用17.1535亿元。我校有5个项目获得重点项目资助,资助的直接经费总计1320万元。另有2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获批。

  这五个重点项目分别是我校通信学院饶云江教授申请的“新型大功率光纤随机激光器研究”、电工学院杨仕文教授申请的“强互耦超宽带共形天线阵的低散射理论与关键技术”、计算机学院申恒涛教授申请的“移动交互环境下的大媒体内容分析与检索”、抗干扰实验室梁应敞教授申请的“基于大数据的复杂异构网络智能无线接入理论与技术研究”和陈智教授申请的“面向工业自动化的D2D协同传输与计算基础理论研究”重点项目获得资助,直接费用1320万,资助的项目数在全国高校排名27位。另有2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获批。

  在“优青”项目方面,今年我校有三位老师获得“优青”项目资助,在全国高校排名27位。分别是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程钰间教授申请的“毫米波天线阵列理论与技术”、孙胜教授申请的“三维集成电路多物理建模与应用”和屈世伟教授申请的“天线理论与技术”。 

  目前,“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等尚未公布;此外,仍有部分项目还在评审中,本年度最终获准立项项目预计到年底才能最终确定。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