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爱尔兰英国暑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文:刘玥娇 彭琦芸 图:周东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08-22 5023

  日前,我校2016年爱尔兰英国暑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学校各学院的40余名同学们先后前往伦敦、都柏林、格拉斯哥等地,参加格拉斯哥大学课程学习并取得学分,走进世界知名高校和企业参观,获得了难忘的收获和体验,开阔了国际视野。

3-1.jpg

3-2.jpg

学子们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合影

2.jpg

学子们在伦敦塔桥合影

  交流团此次暑期交流首站是伦敦。大家首先参观了世界顶级学府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近距离感受了世界名校的魅力,在了解这两座学府的悠久历史和独特之处的同时,也被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优美的风景所折服,同学们希望通过努力有一天也可以在这里学习深造。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伦敦塔桥、海德公园等著名景点。

  交流活动的第二站是爱尔兰都柏林。与之前伦敦段不同,爱尔兰之旅同学们与当地家庭一起同吃同住,零距离体验爱尔兰风情。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homestay的体验。除了爱尔兰优美的自然风景外,住在寄宿家庭的日子是爱尔兰段给同学们留下印象最深的一段经历。同学们彬彬有礼,通过与住宿家庭成员沟通,锻炼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在两种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下,同学们与友好的爱尔兰居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5.jpg

都柏林Bray小镇举行欢迎仪式

4.jpg

同学们与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一等秘书吴晓创教授合影

  在爱尔兰的日子里,Bray小镇镇长Brandon先生为交流团师生举行了欢迎仪式。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一等秘书吴晓创教授与大家见面,希望同学们通过走出国门游学,增长见识,拓展眼界,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爱尔兰教授协会的老师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科技学术讲座。大家攀登了景色优美的Wiklow Moutain,参观了都柏林大学和圣三一学院两所著名大学,并参观了OpenJaw公司。

6.jpg

同学们在格拉斯哥大学合影

  此后,同学们抵达位于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大学,开启爱尔兰英国暑期学校交流项目的最后一站行程——格拉斯哥大学课程学习交流。

7.jpg

同学们参加格拉斯哥大学举行的欢迎仪式

  在当地学生热情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格大气质古朴的大学校园、金融学院、开尔文校友故居、记忆大门等。典型苏格兰风格的建筑在大学城内交错林立,历经岁月风霜的洗礼,依旧焕发着它独特的魅力,给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jpg

学子们参加格拉斯哥大学的课程学习

  此次暑期交流学习,格拉斯哥大学精心为同学设计了为期两周的“固态照明”课程学习。由格大工程学院系主任Scott Roy教授为代表的优秀教师团队为同学教授课程。此次学习项目安排,从LED灯的发展过程到相关应用,搭配适当的实验操作,以及最后的课题作品展示,一步一步循序渐进,以此引导同学们探寻LED的使用方法和原理,旨在让大家在深刻认识LED固态照明并能较好运用的同时,提升英语交流能力和学术报告能力。

10.jpg

交流团参观BBC苏格兰总部

  为更大程度地增强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开拓眼界,格拉斯哥大学还为大家安排了知名公司的参观活动。BBC Scotland的工作人员根据同学们所学专业的特点,从BBC传媒所涉及的不同技术领域:包括传输方式、摄影机、灯光以及总控台的控制方法等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团队参观了BBC内部的总控室、录音室、演播厅等地方。

9.jpg

交流团参观苏格兰铁路运输公司

  此外,同学们还有幸被邀请到苏格兰铁路系统控制总部(Scotland Railway)进行参观。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家对铁路系统宏观的调整方法、线路规划、仪器使用等有了初步了解。

  在格大期间,交流团同学还出席了电子科大学生活动中心揭牌仪式。作为格拉斯哥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办学的最直接受益者,同学们对于活动中心的建立表现得异常兴奋,“我很开心自己在格拉斯哥大学又多了一个新家,也希望以后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格拉斯哥学院2015级于大超同学说。

11.jpg

学子们参加结业仪式

  两周的交流学习接近尾声之际,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上台展示了以LED灯为元素的作品,工程学院的教授及助教对成品进行评分。同学们都以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仔细研究,相互探讨,为做好自己的项目,取得优秀的成绩而努力。

  工程学院院长John Mash教授在结业仪式上致辞,并揭晓LED运用项目评比结果。最终LED文化衫、三角时钟T恤、测距广告牌3个项目分别获得前三名。通过辛苦的努力,交流团的每一位同学都获得了格拉斯哥大学10个UoG学分的学习证明。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