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汤志伟教授为中兴通讯“智慧城市绘世界”政企全国巡展作主题报告
文:凃文琴 图:凃文琴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6-08-20 2079

  8月17日下午,中兴通讯“智慧城市绘世界”政企全国巡展成都站在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举行,此次巡展以“智慧城市”为核心主题,重点展示中兴通讯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标杆案例和明星产品。四川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崇州市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巡展。我校政管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巡展,并作“智慧城市建设核心:‘两个空间’的双向映射”主题报告。

  汤志伟教授就中国智慧城市的出现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分析,指出智慧城市建设带来希望曙光的同时也存在许多新的问题。比如,智慧城市建设“孤军奋战”,公众需求和城市特色未能融入其中;虚规划、空口号而缺乏实际行动导致“沙滩型”和“浮夸型”的智慧城市建设等问题。究其原因在于现实城市空间和虚拟数据空间隔离,需要建立“两个空间”的双向映射,通过数据渗透、数据驱动、数据再造和数据协同来更好地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为此,汤志伟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和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提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应立足城市特色,给城市插上“数据”翅膀;数据驱动服务创新,从数据空间中洞察价值;推动数据治理,确保数据安全有序使用;协同机制保障,跨部门、跨层级、跨行业协作,避免IT淹没等建议。

  报告中,汤志伟教授旁征博引,通过例举大量翔实的数据、国内外优秀案例,幽默而形象地阐述了建设一个具有生命力、高智商、高情商的中国智慧城市之道,引起与会人员关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