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干扰实验室张蔺博士获IEEE亚太区优秀学生论文奖
文:抗干扰重点实验室 来源:抗干扰实验室 时间:2016-08-19 7797

  由IEEE西安分会和香港分会联合举办的IEEE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国际会议(ICSPCC2016)于8月5日-8月8日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会议期间,举行了IEEE亚太区优秀学生论文奖竞赛。我校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张蔺博士的论文《Energy-efficient Cognitive Transmission with Imperfect Spectrum Sensing》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面向亚太地区17个国家征稿,选出近三年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或journals 的6篇论文进行现场演讲和答辩,最终评出3篇亚太地区优秀学生论文,获奖论文均为近三年在IEEE期刊上发表的高质量论文。

1955058907.jpg

  张蔺来自通信抗干扰实验室李少谦教授团队,主要研究认知无线电网络(cognitive radio network)和内容缓存 (content caching) 在未来无线通信中的应用。他此次获奖的论文是关于认知无线电网络中能量效率的研究。该论文优化认知用户的频谱感知时间和发射功率,提出了近似最优的认知网络能量效率最大化算法。本论文的工作得到了武刚教授,李少谦教授以及梁应敞教授的协同指导,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2041542774.jpg

  在现场演讲和答辩环节中,张蔺对算法的基本原理、物理意义、数学证明以及未来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且清晰地回答各位国际评委的提问,得到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该奖项。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