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数据研究中心学者讲坛成功召开
文:荣智海 图:吴一帆 来源:大数据研究中心 时间:2016-08-16 6252

  7月28日,受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和荣智海教授邀请,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汪小帆教授、复旦大学李翔教授访问电子科技大学,当天上午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为200余位听众做精彩报告,并参观了大数据研究中心。

  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陈关荣围绕他四十余年的求学与治学经历,作了题为《求学、治学和教学》的报告。他援引古今中外名人的求学治学故事,以及自己上山下乡经历,告诫与会青年做学问需下得苦功夫,不忘初心,孜孜不倦探索未知世界,终会做出有价值的成果。报告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为陈关荣颁发了名誉教授证书。  

Picture1.png

  上海交通大学汪小帆教授作了关于“网络、小世界:大数据时代的网络科学”的学术报告。汪教授通过互联网、交通网、社会网络等几个例子说明网络无处不在,它们时时刻刻在影响我们的生活与出行,正在改变了我们传统的社交关系。从系统角度看待万维网中各个网页之间的关系,促成了PageRank算法和Google公司的诞生,缺乏网络思维而设计的交通道路不仅不能解决拥堵问题,而且会造成大量宝贵的城市土地资源的浪费。因此,人们将会越来越熟悉和掌握网络思维并从中受益。

9fa4500aa70b830e52b59ade9a942fab.png6f34f3ac13bd79fb65289bff7c851564.png








  最后,复旦大学李翔教授作了题为“Towards identifying and predicting spatial epidemics of complex metapopulation networks”的报告。他在回顾过去几十年,科学家们在传染病阈值理论、预防和控制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基础上,重点分享了传染病在复合种群间的传播机理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Picture5.png

  本次会议由周涛教授主持,我校及来自香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0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