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专题论坛
文:宣传中心 图:经管学院宣传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08-12 3035

  近日,由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协办,成都汇誉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成都汇誉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单位承办的“政府及信用体系建设大数据应用”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是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的专题论坛之一,论坛围绕“政府数据开放和建设”及“大数据在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应用”等为主题展开。来自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大数据管理局、中国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的领导,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以及众多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长虹和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林润华到会致辞。

zhou1.jpg

  经管学院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周宗放教授应邀作了《企业健康特征与企业健康指数》的专题演讲。演讲中,周宗放教授对企业(行业)健康的内涵、健康要素、分类特征和企业(行业)健康体检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形成了独到的见解,并原创性地提出了企业健康指数的编制方法。该指数的编制体现了大数据应用的时间(动态)、空间(多维度)和关联(降维)等三大要素。目前,该研究成果正依托“政府+学校+企业”的三方合作模式,由拥有1200万多条企业数据的汇誉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落地实施,汇誉通公司将在反复测试的基础上正式上线发布。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成都汇誉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户成都的揭牌仪式,该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旨在搭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支撑平台,解决大数据非结构化和异构数据处理等的技术难题,并通过市场需求引导科研走向,实现市场与科研双向互动。我院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是该实验室的首任成员单位之一。

zhou2.jpg

  我院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的博士生钱茜、徐朝辉、徐凯、谢小凤以及硕士生杨彬彬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相关连接: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宗旨是:以“大数据与智能时代”为主题,聚焦大数据与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促进大数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大会指导单位是国家工信部、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主办单位是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电子学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来自大数据领域相关行业的2000多名专业人士和6000余名注册听众参加了大会。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