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FELLOW、普渡大学焦丹教授做客我校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8-06 7900

  8月1日,IEEE FELLOW、美国普渡大学终身教授焦丹应邀做客我校学者论坛,以“Explicit Time-Domain Methods That Are Unconditionally Stable”为主题,与我校从事相关方向研究的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论坛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胡俊主持。

胡俊教授与焦丹教授进行交流.jpg

  焦丹首先详细分析了Explicit Time-Domain Methods不能无条件稳定的原因。针对这一缺点,随后她介绍了Explicit TDFEM Method和Explicit FDTD Method,并以具体实例分析说明,这两种方法能够使Explicit Time-Domain Methods无条件稳定。最后她分析比较了Explicit Time-Domain Methods与Implicit Methods优缺点,并对以后该方向的研究热点问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探讨。

  论坛结束后,焦丹就在场师生们所关心的局部时间步方法与Explicit Time-Domain Methods在计算中速度比较、能否在原有二阶蛙跳时间步的基础上加以推广到高阶时间步以及推导过程中所出现的矩阵性态是否良好等问题做出一一回答,并给出了很多研究工作的建议。在交流中,胡俊提到,做计算电磁学不能只停留在数值方法的表象,要发掘深层次的的物理意义,严格推导,做出高层次的学术。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学者论坛”系列学术活动,定期邀请与我校教师研究领域相关的知名学者,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与师生分享和研讨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旨在为教师提供学术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开拓教师学术视野。

  据悉,焦丹教授现为美国普渡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长期从事计算电磁学、应用电磁学、散射和天线的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她在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论文220余篇,参与撰写了三本专业书籍的章节,先后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职业成就奖、全美电子和电气工程师学会Schelkunoff论文奖。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