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48名学子赴美参加美利坚大学暑期文化交流营
文:朱果、程红霞、黄修扬 图:朱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08-08 6619

  7月18日,来自英才、经管、电工、自动化、计算机、机电、光电、微固、格拉斯哥等9个学院的48名同学顺利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由电子科技大学和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g-MEO)共同举办的暑期文化交流营项目,开启为期三周的华盛顿、纽约文化交流学习之旅。

DSC_6324.JPG

  7月19日上午,美利坚大学School of Professional and Extended Studies院长Carola Weil、副院长Diane Lowenthal和有关教授为同学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后,同学们在美利坚大学进行集中学习,参观名校和有关机构,体验美国文化。

DSC_6351.JPG

  第一周的课程学习主要内容为美国高等教育。美利坚大学为同学们开设了美国大学文化、学术研究、文献阅读、学术诚信、研究报告等课程。在小班教学模式下,教授们根据教学内容灵活地引导同学们开展小组学习讨论,提升英语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学术报告能力。

  课余时间,同学们参观了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和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等世界名校,游览了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等多个美国著名的政治历史文化景点。

  为了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华盛顿的风土人情,校方特意安排了一次趣味盎然的城市寻宝竞赛游戏(Scavenger Hunt)。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提前制定计划,同学们在不依靠地图的情况下到达华盛顿各个社区的指定地点完成指定任务并拍照留念。大家走上街头,在大街小巷中与华盛顿的居民互动交流,进一步锻炼了实用英语口语及团队协作能力。

DSC_6701.JPG

  第二周的课程学习主要内容为美国政治及国际关系。教授们通过视频、图像、文献等材料生动介绍了美国宪法、政府结构、外交和大使馆、国际组织以及目前美国大选情况。每日的课程设置与参观访问紧密相关,同学们参观了国会大厦、最高法院、国家历史博物馆、国家肖像纪念馆、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新闻博物馆以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等机构。虽然交流团的大多数同学都是工科专业背景,但是像这样把课堂教学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还是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政治、历史和文化的兴趣。

DSC_6752.JPG

  两场重要的讲座把华盛顿的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是世界银行演讲事务处处长Angelica Silvero亲自为同学们做主题报告,介绍了世界银行的历史、使命、构架、投融资机制、在促进人类发展和消除贫困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以及世界银行实习生招募的要求和方式,鼓励同学们勇敢接受挑战;二是美国国家新闻记者俱乐部(The National Press Club)前主席Gil Klein教授和美国俄亥俄大学的Andrew Alexander教授为同学们做了“How American News Media Works”的报告,两位资深教授以他们几十年的新闻媒体从业经验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新闻媒体的使命和世界新媒体的未来发展。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互动交流非常热烈,赢得了演讲者们的一片赞誉。

DSC_7079.JPG

  通过在华盛顿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前往纽约,访问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西点军校(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常被称为West Point)、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并参观联合国总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等国际机构,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

DSC_6899.JPG

相关链接:

  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g-MEO)由著名教育家美籍华人张钟浚博士创立,致力于推动国际教育的发展。张钟浚博士,g-MEO首席执行官,纽约科技大学原校长和纽约大学理工分校校监,国际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The Committee of 100)国际项目联合主席。曾任纽约市学校管理系统委员会主席,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比尔-盖茨千禧学术全国咨询委员会会长(2001-2010年)。美国极妙国际教育集团期待与电子科技大学并肩为中美学生交流做出努力。

  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地处美国政治中心首都华盛顿,起源于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要求在首都建立一所国家大学的倡议,于1893年成立。美利坚大学在政治学、公共政策、商务管理以及国际关系等专业学科上有很强的实力,其公共政策在US NEWS排第15名。校区距离白宫仅4英里,常有美国政坛人物应邀到学校演讲,也有许多著名政坛人士退休后就在此执教。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