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承办第五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
文:黄晓燕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6-08-05 6566

  7月27-29日,由IEEE通信协会和中国通信学会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IEEE/CIC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n China ICCC 2016)在成都举行。作为国内通信领域的高水平旗舰国际学术会议,ICCC 2016以“未来互联网络中的泛在通信与计算”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两岸三地的近二百名专家学者参会,其中包含十余位IEEE Fellow。  

  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少谦教授和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担任大会主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冷甦鹏教授等四位海内外学者担任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联合负责会议的组织工作。

IMG_1903_副本.jpg

IMG_1911.JPG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代表学校致开幕辞,热烈欢迎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科研、学术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大会为各国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围绕未来互联网络中的泛在通信与计算技术开展科研和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并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参加电子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

4eb340223f8b354f7d0aa821b50f9af7.jpg

2.jpg

  会议还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举行了15场特邀报告、9场专题讲座,举行了通信与信息领域共9个专题讨论会、4个专题研讨会,以及1场工业界与学术界联合座谈会。大会面向基础与前沿、学科与产业,探究了学术界和产业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建立起高端学术交流的平台。

  此次会议共收到世界各地的投稿论文313篇,研究内容涵盖通信与控制理论、光通信系统与网络、通信隐私与安全、社交网络与大数据、通信信号处理、通信中的典型问题、无线通信系统、无线网络与多媒体、下一代网络。经专家评审后,大会最终遴选151篇论文并由IEEE出版论文集和光盘。论文集将被EI检索,其中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到SCI期刊发表。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