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生艺术团开展暑期集训备战校庆庆典演出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7-31 5218

  在电子科技大学6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给广大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奉上一场精彩的、高水平的校庆庆典演出,校艺术团的同学们于7月18日便提前返校,开展为期40天的集训。2016级的19名艺术特长生也悉数提前返校,投入到备战校庆的演出集训中。此次是学生艺术团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集训,有近400人参与其中。目前,暑期集训正加班加点地进行,各个团队发扬顽强拼搏、团结一致、善于创造的精神,确保演出排演按计划有序进行。

IMG_7227.JPG

IMG_7233.JPG

  艺术团各个团队根据各自的具体任务和自身特色,制定了详细的排练计划,全面部署,广泛动员,严格执行。不仅在校生团员按时返校参加排练,有些毕业的老团员也积极参与,九里堤校区、成都学院、电子科大附中也派出演员参与到节目排练,一同为成电甲子校庆演出增光添彩。

  在两位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交响乐团的成员们认真细致地进行演出曲目的排练。每个声部由声部长带领,先进行声部间的排练,然后互相学习,指出不足。接着,由专业老师统一合排,在整个乐队的训练中,对每个细节进行处理,包括每个表情符号、每个强弱、每次声部的衔接。在排练间歇,指导老师还会单独指出一些声部的不足,对每位成员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

IMG_7289.JPG

  在舞蹈练功房里,对于重复了无数遍的动作,同学们从未懈怠,专业与敬业精神让他们力求在校庆的舞台上奉献出完美的表演。在炎热的夏天,舞蹈团同的训练学比起平时更为艰辛,每次训练完衣服都全湿透了,小伤小痛也成了家常便饭。为了严格要求,同学们每周测量一次体重,体重不达标的就加练长跑。虽然训练艰苦,但氛围却轻松愉悦,同学们都希望在自己的成电生涯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在青春之际绽放自己。

DSC07264.jpg

  艺术团合唱团和音乐剧社的同学们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训练,希望为母校献上精彩的声乐节目,展现青春风采。虽然校庆庆典没有安排民乐类节目,但民乐团的同学们也积极加入合唱队伍进行训练。

QQ图片20150823141510.jpg

  电声乐团的同学们积极排练着不同时代的校园民谣,时而青春浪漫,时而激昂慷慨,音乐的魅力将不同时代的场景连接在一起,构成了成电甲子历程一幕幕明媚的校园风光。

DSC07244.jpg

  话剧社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幻化出成电人一幕幕难忘的回忆。动情的字符,惟妙惟肖的表演,同学们用新一代成电人的视角和专业的表演,讲诉一代代成电人的故事。大家的辛苦排练,细致讨论,是为了在校庆舞台上发出有力的时代之音。

IMG_7220.JPG

  木盒设计工作室的同学们早在7月初就开始了庆典演出视频创意和设计制作,每周只休息一天。精彩炫酷的画面,优美飞跃的线条,一点一滴都是在电脑上绘制而成,为的是让视频和节目完美结合,在校庆舞台上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最佳舞台视觉效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