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哈佛医学院诺奖得主Jack.W. Szostak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文:王晓刚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7-29 9714

  7月28日上午,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Jack W. Szostak教授,诺奖候选人、美国弗罗里达大学医学院Steven A. Benner教授,四川大学黄震教授来校访问。

  李言荣校长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Jack W. Szostak教授、Steven A. Benner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黄震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李言荣颁发了聘书。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杨正林,党总支书记李钰,副院长牟雁东、夏阳参加了会谈。曾勇副校长主持聘任仪式。

2d8c2352e85192f8536dba1c03240334.jpg

ba6970dc16d10ea43cbf58908c24302f.jpg

a20a28f310f3e81c32fd673cb9ec2edb.jpg

  李言荣对Jack W. Szostak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过去六十年,电子科技大学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保障条件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学校的学科面还比较窄,因此,学校将电子信息与医学相结合,作为未来五年到十年的战略性发展方向。目前,学校已经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合作共建医学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仍然需要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十分高兴迎来三位医学界非常杰出的学者,希望Jack W. Szostak教授、Steven A. Benner教授和黄震教授关心指导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在学术交流与研究、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也十分欢迎国际知名的医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医学院。

b1f7d464990670cd142dee4d622443b9.jpg

  Jack W. Szostak教授感谢电子科技大学的热情邀请,并表示电子科技大学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介绍了在成都天府科技园建设“Szostak高新大核酸研究院”的构想和项目进展,并认为与电子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一样,以核酸技术为代表的生物医疗也将催生出一个万亿美元的大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核酸已经具备了从科技研究到产业转化的坚实基础。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以信息医学为特色,与“Szostak高新大核酸研究院”之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乃至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Steven A. Benner教授介绍了美国弗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的情况以及自己所从事的科学研究情况,并表示很乐意加强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教授之间的学术合作,并在未来逐渐扩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黄震教授补充介绍了“Szostak高新大核酸研究院”的功能定位。据介绍,“Szostak高新大核酸研究院”的功能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是推进核酸领域的基础与前沿研究,其二是在中国培养更多的核酸行业领军人才,其三是大力推动产业转化,大力支持创新创业。

DSC02568.JPG

  医学院、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聘任仪式。

 

相关链接:

  Jack W. Szostak教授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其在大核酸研究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因发现了端粒和端粒酶保护染色体的机制而获得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Steve A. Benner教授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其在合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对大核酸研究的实际应用和产业化有着重要的意义,曾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提名。

  黄震教授是硒核酸、RNA核酸基因芯片、硒核酸生物平台技术及其硒核酸晶体结构研究的独创发明人,曾获2008年乔治亚州立大学杰出教授奖、2008-2013年乔治亚州癌症研究杰出科学家奖。

编辑: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