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立人班”成员参加马里兰大学领导力训练营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7-27 4917

  7月22日,我校“立人班”成员在马里兰大学开始了为期近1个月的领导力训练项目。本次领导力训练项目内容非常丰富,包括课程学习、座谈交流、访问参观和野外生存能力训练等。

IMG_5736.JPG

在美国国会大厦前合影

  马里兰大学为“立人班”开设了《领导力原则与实践》《领导者与领导性变革》《决策伦理与道德》《领导与创新》等课程,并组建了包括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Dr.Nina Harris教授、美国政府贸易代表Susan Schwab大使、国会议员James Moody先生在内的师资队伍。

DSC_0459.JPG

在马里兰大学学习

QQ图片20160727094757.jpg

美国资深议员Jim Moody在国会为学员授课

QQ图片20160727095207.jpg

美国联邦政府前社会保障部部长Prof.Kenneth Apfel为学员授课

  在美期间,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美国历史自然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白宫、林肯纪念堂等,访问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国家航空航天局、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世界银行、联合国总部等政府机构,并与国会议员、驻外大使和联合国官员举行多场座谈交流,了解美国文化和政府运行模式。

IMG_6119.JPG

在美国海军学院参观

IMG_6631.JPG

在美国海军学院学习

QQ图片20160725212656.jpg

在美国宇航局参观

  此次“立人班”暑假赴美学习还有几个亮点,一是为毕业申请国外offer提前做准备,此次赴美成员还将访问美国海军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实地考察学校环境,咨询申请程序,并将与美国本地生交流联谊;二是在繁重的学习任务外,安排了观看棒球比赛、野外漂流、篝火自助晚会等集体活动,活跃团队气氛,增强凝聚力;三是在学习日程里增加了人生安全和野外生存能力培训,包括食品安全、美国渔猎及火器文化讲座、手枪和散弹枪实弹射击训练、野外救助和生命观教育。


相关链接:

  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简称UMD),坐落于美国马里兰州,为世界知名学府,美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2015-16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41。马里兰大学一共孕育出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0名普利策奖获得者、49位国家科学院院士和数十位福布莱特学者。马里兰大学为美国最优秀10所公立大学成员之一,同时也是美国中西部知名的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校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大学,也是世界一流大学象征的北美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 AAU)61个成员之一。

  2016年,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完美教育、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达成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我校“立人班”领导力训练项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