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参加英国卡迪夫大学国际夏令营
文:董梁 董博 图:杨子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07-26 5503

  近日,来自我校英才、通信、物电、电工、自动化、格拉斯哥、信软和能源学院的18名学生赴英参与了为期两周的2016年英国卡迪夫大学国际夏令营活动。

1.png

  经过短暂休整,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并投入到相关课程的学习之中。在授课方面,卡迪夫大学校方安排了科学高效的每日“讲座+实验”模式的课程方法,对同学们进行严谨而生动的电子工程专业教学。每日早间,卡迪夫校方委派的专业水准极高的教授们为同学们作电子科学前沿知识讲座,教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谆谆善诱,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令大家对电子科学技术对现代社会的改变与影响有了深刻理解,对理论知识的认识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相关专业技术的学习热情。

2.png

  讲座后,紧接而来的是持续4个半小时紧张而有趣的实验时间。卡迪夫大学教授循循善诱,将收音机模型拆解为一个个部分,分步下发任务,让同学们一步步地构建仿真模型,焊接PCB电路。同学们时而在电脑前对着ADS仿真模型进行不断的调教,间或伏在案边持握电烙铁小心翼翼地焊接电路。实验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些许问题,卡迪夫大学的助教们颇为耐心地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帮助,他们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令人印象深刻。在其帮助下,同学们逐步攻克难关,向着目标一步一步迈进。

3.png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英国风土人情,卡迪夫大学还组织学生进行城市寻宝活动。紧张刺激的寻宝活动让大家在领略城市风光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和友谊。此外,校方还于周末组织同学们前往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巨石阵参观,同学们为威尔特郡秀丽迷人的风光与巨石阵的古朴大气所折服。校方精心安排的其他活动也使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4.png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卡迪夫大学将组织同学们前往当地电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此外,美国国家仪器(National Instrument)公司的工程师也将来到实验室进行面对面的指导交流。同学们会从本周的学习中汲取到更多电子领域前沿知识,拓展自己的国际视野。


相关链接: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顶尖大学。该校于1883年取得皇家许可状,为威尔士地区唯一入选英国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的大学,该集团素有英国的“常春藤盟校”之称。卡迪夫大学囊括了威尔士地区49%的科研经费,在最新的英国政府公布的科研学术排名中,卡迪夫大学综合科研实力位列全英106所大学的前十名。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