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2016暑期美国合作院校交流营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07-26 5292

  近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的美国合作院校交流营在克里斯托夫纽波特大学(Christopher Newport University, 简称CNU)顺利开营。来自我校通信、光电、物电等学院29名学生组成的队伍赴美国开启了为期三周的文化交流之旅。

webwxgetmsgimg.jpg

  7月11日至22日,同学们在CNU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和交流。校方为大家精心设置了英语语言及文化课程。授课内容覆盖英语听、说、读、写的练习及美国历史、人文的讲解。课堂形式丰富多彩,启发式的讲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让大家体验到了美国开放式课堂的氛围,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3.jpg

2.jpg

  在课余时间,同学们与活动组织方、CNU的师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CNU为我校学生安排了“冰淇淋社交”活动(边吃冰淇淋边聊天的社交活动),拉近了成电学子与CNU同学的距离,面对面的分享、交流加深了两校学子对彼此的了解。我校学生还在纽波特纽斯市参加了国际文化艺术节。外国语学院辜雨同学现场为外国友人取中国名字,并用毛笔写下中文名赠与观众作为纪念。现场的外国友人十分期待自己能拥有一个中文名,对写上中文名的礼物爱不释手。经管学院刘锞同学现场演奏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不少当地民众对中国风的音乐和乐器都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我校学生多才多艺,在体验美国文化的同时,也在国际的艺术舞台积极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树立了中国大学生在海外的良好形象。

4.jpg

5.jpg

6.jpg

  CNU还为同学们安排了历史文化遗迹及博物馆参观活动。每次参观均由相关领域的教授带队并进行讲解。此外,同学们还入住当地家庭,真正零距离体验美国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寄宿家庭环节不仅锻炼提高了口语水平,而且让自己与美国家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7.jpg

8.jpg

  在CNU为期两周的学习已结束,之后同学们将继续前往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进行参观学习。


相关链接:

  克里斯托夫纽波特大学(Christopher Newport University,简称CNU,http://cnu.edu/)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提供本科和硕士教育的公立大学,以其“一流的学生、一流的教学、一流的设施”而著称。在2015年US News & World Report 排名中位于美国南部地区公立大学第17位。The Princeton Review评价CNU为美国本科教育最强的大学之一。Business Insider评论CNU为“one of the Smartest Colleges in America”。

  我校与CNU学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包括:访学项目,“3+1”、“3+2”项目。2016年,我校申报的“美国克里斯托夫纽波特大学访学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