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肿瘤医院加盟电子科大医学院
文:杨丽可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7-25 14411

  7月22日,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研究所暨四川省第二人民医院)与我校签订协议,加入我校医学院作为附属医院。我校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形成三方共建、目标明确、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医学院共建模式和路径。

_MG_9813-1.JPG

  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郎锦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宋争放,副院长张文彬、刘罡、黄晓林,教育培训部副部长刘丽;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副院长蔡力、杨正林(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校领导余敏明、罗佳慧、朱宏、熊彩东、王亚非、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曾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生命学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胡皓全主持签约仪式。

_MG_9818.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和王志强书记对四川省肿瘤医院成为我校医学院附属医院表示祝贺和热忱的欢迎。他说,四川省肿瘤医院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肿瘤专科医院,人才队伍过硬、实力雄厚、专业影响力大。四川省肿瘤医院加入共建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的行列,将有力地推动医学院发展,也将以科研教学成就推进临床医学发展,从而更好地攻克肿瘤顽疾,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李言荣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回顾了电子科大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共建医学院两年来的情况。李言荣指出,三方共建,强强联手,将有助于学校将电子信息科学领域的特色优势辐射至医学、生命等学科,实现超常规发展。希望在三方共同努力下,电子科大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尽快实现突破,取得更大发展。

_MG_9819.JPG

  郎锦义表示此次合作对四川省肿瘤医院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多年夙愿的实现。他说,学科交叉是科学创新的重要源泉。肿瘤医学的研究,尤其是放射治疗领域与电子信息技术具有强关联。双方的深入合作将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为人类谋福祉。医院将根据共建医学院的目标和路径,积极探索,加强合作,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_MG_9827.JPG

  邓绍平对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川省肿瘤医院的“加盟”,壮大了医学院实力,增强了建设一流的信心。邓绍平讲述了对医学院发展的战略思考和近期的规划,表示要有超常规的发展理念,引进高层次人才,实现弯道超车,合作共赢,从而推动健康服务行业发展,让老百姓受益。

_MG_9832-2_resize.jpg

   熊彩东与郎锦义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四川省肿瘤医院加入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作为附属医院,在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申建科学研究平台、申报科学研究项目,以相互参与项目研究、成果共享等方式开展科研合作;以共同申报人才项目、互聘专家等方式,开展人才交流与合作;依托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医学)、生物学、药学”等学科,开展硕士生、博士生培养,在此基础上,申报临床医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合作推进开展医学学科的本科生教育。

  在交流发言中,宋争放表示,多方共建是瞄准时代发展的大势,构建合作大格局。他结合自身长期临床医学实践,认为医院必须要依靠高水平的大学、高水平的学科,形成强有力的资源库,才能真正做大做强。杨正林回顾了共建医学院的过程及成果,认为三方共建实现了优势互补,目前最重要的是打造空间、吸引高层次人才。

 

相关链接:

  2013年12月25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医学院揭牌仪式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举行,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和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揭牌。新成立的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将以信息医学为突破口,努力在医学、生命和电子信息等学科交叉领域,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取得创新科技成果,为四川医学事业的发展作贡献。

  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研究所暨四川省第二人民医院)是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集肿瘤治疗、预防、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大型肿瘤专科医院。医院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95人,博士学位66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5人,学科带头人27人。目前,肿瘤综合治疗技术水平已达国内先进水平。鼻咽癌、宫颈癌、食管癌等肿瘤的放射治疗和综合治疗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