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立人班学子入选2016“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
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7-22 6640

  7月18日上午,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会在团中央机关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京内外31所知名高校的136名学生将在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改委等16个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参加实习。在校团委的支持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精心组织下,我校“立人班”共有闫帅铮、王晶钰、张嘉源三名同学通过选拔成功入选该实习计划,将分赴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等国家部委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锻炼。

全景1.JPG

  启动会上,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发言,勉励同学们不忘“学”之初心,坚持学在主动、学在细微、学在严实;不忘“责”之初心,尽到敬业之责、律己之责、遵纪之责;不忘“爱”之初心,用勤奋、融入、分享的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事业的热爱,朝着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方向不断努力。

团中央合影.PNG

  据悉,中央国家机关(“紫光阁”)大学生实习计划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该计划主要为引导青年学生通过走进中央国家机关实习,体验机关运转状况,了解国家治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情、全面成长成才,同时促进中央国家机关在青年学生及社会公众中提升透明度,搭建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平台。该计划将每年从全国部分高校中遴选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大学生,于暑期赴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开展实习工作。参与实习的同学将赴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进行以“政治观察、业务实践、特色交流、分享传播”为主要内容的工作实习,期间还将开展“一次座谈交流、一次校园分享、一次线上互动、一项专题调研、一篇实习报告”等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