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获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部赛区亚军
文:葛福国 图:陈俊儒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6-07-26 5556

  7月15日到24日,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分别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展开北部、西部、东部和南部赛区的对战,最后24支获胜队将直接晋级总决赛。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One Point Five S经过与各高校战队的激烈角逐夺得南部赛区亚军,华南理工大学夺得分区冠军,深圳大学获得分区季军。

111jiqiren.jpg

  RoboMasters2016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全国性比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的平台。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160余所高校的228支队伍,近7000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通过分赛区晋级的24支队伍,将与8支踢馆赛晋级队伍共同组成总决赛32强,于8月在深圳一决胜负。据悉,本次大赛的冠军队伍将获得由大疆提供的20万元现金奖励,以及免试攻读香港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机会。

  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 S机器人代表队由来自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光电信息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21名本科生组成。他们自建队到参加分区赛历经了9个月的辛苦备战,通过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和负责老师的认真引导,在分区赛小组赛中以2:0的绝对优势轻松击败中南大学和广东师范大学。在与华南理工大学的决赛中,双方势均力敌,我校最终惜败于华工大的“闪电战”,夺得南部分赛区亚军。

机器人robo.png

  据悉,One Point Five S战队将代表电子科技大学于8月份赴深圳参加全国总决赛。队员们期待用更精彩的表现为成电夺得荣誉,为母校60华诞献上礼物。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