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文:高龙政/高璇 图:胡顶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6-07-19 5339

  7月16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支路演队伍顺利完成答辩,由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2016年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历经学生报名、材料初审、赛前特训、决赛路演等四个阶段,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在历时一个月的宣传组织后,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备战。6月3日,由校内导师、校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完成对报名材料的初步审核与评议,确定57项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决赛路演。

  为全面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创新创业学院以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通过全面、丰富的课程设计和实践指导,让同学们对于创业概念、创业过程、创业风险等知识有系统性的学习和认识,并提高自身及团队展示能力。培训营于7月9-11日开营,邀请了成都蛋壳众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贺照峰、光谷创业咖啡总监李文龙对多支参赛团队进行专业的指导和培训。

IMG_2050.JPG

IMG_2242.JPG

  培训会上,贺老师简明清晰地介绍了BP所应该包含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之后,浅谈了自己对于创业的感悟和理解,还介绍了股权和权重分配的相关内容。当日下午,在完成如何写好商业计划书的讲解之后,他对“团团课”、“创享汇”这两个创业团队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在场的其他团队成员也各抒己见。 10日上午,李文龙总监对参赛团队进行了商业逻辑和BP制作技巧的指导。他既讲授了BP应囊括的主要内容,又提出了可供参考的设计亮点、列举了常见误区,对答辩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使各个参赛团队在比赛时更加得心应手。

IMG_0133.JPG

  校级路演决赛于7月15日下午拉开帷幕,57支路演团队各展风采。由校内外导师组成的五人评委团对路演团队进行一一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相关链接: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有史以来规格最高、参赛团队最多、覆盖高校最广的创新创业比赛。去年首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比赛吸引意向性投资高达30亿元。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