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子参加中国电科38所暑期校园开放日活动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07-18 5691

  近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主办的2016年暑期校园开放日活动在合肥举行。电子工程学院的9名优秀博士、硕士同学,与来自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其他八所高校的共57名同学一起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38所.png

  此次活动目的是探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搭建人才交流桥梁,为毕业生提供近距离了解企业的平台。7月12日,同学们乘车来到38所新园区。在研发中心多功能厅,大家首先观看了“使命”纪录片,了解38所的发展历史以及38所对国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38所的孙文峰博士和人力资源部主任王亚青博士向大家介绍了38所的技术发展,各研发部门情况以及各部门对人才的需求。为了使大家更深入的了解38所的工作生活情况,所里还请来各高校的校友与大家分享交流。下午,大家参观了所里的器件生产装配车间和机械加工现场后,同学们根据自已的专业深入到各研发部门进行交流,部分同学获得进一步面试的机会。

  13日上午,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38所的雷达整机试验外场参观各式的雷达整机。通过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和同学们的现场体验,大家切身感受到38所在雷达系统上的研发实力,也了解到雷达在国防事业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尽管外场天气炎热,大家依然积极热情的与所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天时间,但在38所工作人员的热情安排和接待下,同学们了解了38所在国防事业中取得的卓越成绩,更加感受到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和平,并坚定了部分同学投身国防事业的决心。


相关链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又称为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是中电科技集团所属一类研究所,1965年始建于贵州省都匀市,1988年底整体迁建安徽省合肥市,是我国从事军事电子、信息产业等综合电子信息技术研制、生产、集成的国家一类研究所之一,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核心研究所,是国内军事雷达电子的主要供应商。下属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民用雷达上市公司。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