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联合国高级同传翻译做客经管学院CEC“涉外礼仪”主题讲座
文:凌琳 图:凌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07-18 4683

  7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欣迪英语角(Cindy's English Corner,以下简称CEC)逍遥思享汇之“涉外礼仪”主题讲座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经管学院为庆祝电子科大建校60周年举办的公益讲座。经管学院和CEC组织特别邀请到了联合国会议高级同传翻译王忠焕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重磅嘉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又“有料”的涉外礼仪主题盛宴。本次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东方电气集团、格力、IBM等诸多知名高校、企业的近300名行业精英和优秀学子们参与。

QQ图片20160716225448.jpg

  王忠焕教授曾担任联合国会议高级同声传译、APEC与WTO会议首席翻译、特奥会美国代表团首席翻译等职,参与各种会议至今已有2200多场,足迹遍布国内外多个城市。在16日的活动现场,王忠焕教授针对当前中西方交流日益频繁的现实,根据自己三十多年的国际交流经验,与成都的朋友们分享自己对于礼仪的见解和建议。他的分享内容涉及仪容仪表、演讲技巧、西餐礼仪、刀叉用法、问候礼仪、交通出行礼仪、待人接物中西方差异等诸多方面。由于王忠焕教授视角独特、观察细致,例举的素材颇为生动有趣,加之他富有幽默感的表达,现场时时爆发出笑声与掌声,气氛热烈而又和谐。不少慕名而来的现场听众们均表示获益良多,纷纷为王教授“点赞”。

  CEC组织是经管学院EMBA学生创办的,作为中国首家有主题活动、有组织和有管理的公益性英语角。CEC不仅致力中外文化交流,而且凝聚精英,放眼全球,公益回报社会。创始人秦蔚虹认为当前全球一体化发展趋势特征明显,人们面临着比以往更多的对外交流机遇。在这一过程当中,通过得体的行为举止向外界展示国人的新面貌,礼仪培训必不可少。她还深切地表示举办这一次公益也是给母校60周年校庆献礼,感恩母校。

QQ图片20160716225835.jpg

  王忠焕教授一直热心公益,曾多次被邀请举办讲座。他说:“我愿意与听众们分享自己经历与感悟,为建立积极的中国形象而统统努力。”此次讲座在他幽默的语言、形象的PPT展示中顺利结束。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