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五支队伍入围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
文:自动化学院 图:李文翻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7-18 7823

  7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我校6支队伍均分别获得其所在的电磁组、光电组、摄像头组、信标组、双车追逐组、电轨组一等奖,其中摄像头组、双车追逐组、电轨组代表队还获得第一名的佳绩。根据比赛规则,我校将有5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入围国赛队伍数量居全国各高校首位。

 _MG_7750.JPG

_MG_7918.JPG

  本届西部赛共有来自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62所西部高校的266支队伍参加。今年比赛规则新增3个拓展组别,我校派出了由20名本科生组成的6支队伍,分别角逐电磁组、光电组、摄像头组、信标组、双车追逐组、电轨组的比赛,最终全部获得所在组别的一等奖,续写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好成绩。

  据悉,本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 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下旬在中南大学举行。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于2006年开始举行,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它以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经济成本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