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Chris Hamne教授来校访问交流
文:政管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图:政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6-07-19 5056

  在2016年“暑期学校—国际学堂”举行期间,受邀来校授课的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伦敦国王学院终身教授Chris Hamnett与我校师生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Chris Hamnett教授举行座谈会,洽谈合作交流及协议教授引进事宜。学院党委书记周军、院长汤志伟、副书记谢继华,赵蜀蓉教授以及来自公共管理系、信息管理系和城市管理系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谈。

 679634160249553290.jpg

  汤志伟对Chris Hamnett院士两次为我校“暑期学校—国际学堂”授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在学术研究、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国际交流方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Chris Hamnett院士对学院城市管理专业的发展、科研水平的提升、青年教师的成长以及专业人才的培养给予更多专业指导。周军说,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推进,政管学院将以“暑期学校—国际学堂”等活动为契机,加大海外学者引进力度,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学院学科发展。

  Chris Hamnett院士表示,他愿意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城市管理研究的经验和研究成果,为政管学院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科发展、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及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双方就聘请Chris Hamnett院士作为学院协议教授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78036684569756424.jpg

  会谈结束后,汤志伟为Chris Hamnett院士颁发2016年“暑期学校—国际学堂”授课聘书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在今年的“暑期学校—国际学堂”政管学院分校举行期间,Chris Hamnett教授开设了素质教育公选课程《城市地理学和欧洲社会经济变迁中的当前问题研究》。这是Chris Hamnett教授自去年为我校首届“暑期学校—国际学堂”开设课程《现代社会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变迁》后的再次来校授课。来自通信、电工、机电、经管、政管、外国语、资环等9个学院的4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

  14日下午,Chris Hamnett教授应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做客学术沙龙,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的崛起和西方经济的衰退。

438247077463034869.jpg

  Chris Hamnett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当代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并对新、旧国际劳动分工进行了对比分析。他回顾了1978年以来,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经济变革,通过展示一系列关于中国GDP、制造业以及出口等方面的实证统计数据,指出中国对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表示“中国制造”已经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Chris Hamnett教授还简要分析了西方经济衰退的原因。最后,他对中国经济发展中可能会面对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进行了分析探讨。

587477792321330193.jpg

  在互动环节,多名师生就自己感谢兴趣的话题与Chris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Chris Hamnett,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伦敦国王学院终身教授,英国牛津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清华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客座教授。他是英国住房福利和继承方面的顶尖专家,也是社会两极分化、中产阶级化和住房领域的著名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住房研究,城市管理,土地管理和教育不公平。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