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国家公共行政学院Fellow David S. Birdsell 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政管学院 图:政管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7-18 5848

  7月14日上午,美国国家公共行政学院Fellow、纽约城市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David S. Birdsell教授应邀做客学术沙龙,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的两极分化现象及其影响。本次沙龙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主持。

IMG_6787.JPG

  讲座开始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介绍了Birdsell教授的基本情况,对Birdsell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周军书记向Birdsell教授特别颁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书。

  在沙龙报告中,Birdsell教授首先介绍了正在美国选民中发生着的四个变化,包括不同于过去的生活状况、变化着的人口统计分布、对政党信任的衰退以及两极化发展。他对美国媒体零细化现状、其与总统竞选的关系以及美国社会中信任衰退的现象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讲解。最后,Birdsell教授解读了部分选民对于总统候选人之一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到底意味着什么和“不”意味着什么。

IMG_6829.JPG

  讨论环节中,多名同学就自己感谢兴趣的话题跟Birdsell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新闻链接:

  David S. Birdsell 教授,美国国家公共行政学院Fellow,纽约城市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戴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将传媒、信息技术运用在政治、行政和非盈利组织等领域,担任纽约市宽带咨询委员会理事及美国公共事务与行政学院学会执行委员,并任政府治理志愿委员会、纽约人口普查数据研究中心委员会及人权委员会主席。

  我校学术沙龙于2014年10月启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沙龙采取自由交流的形式,以前沿科学热点问题探讨为主题,旨在为教师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拓展研究视野,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的合作研究。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