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科第三届熠星创新创意大赛
文:中国电科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6-07-14 13922

  为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浪潮,从2014年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第一届、第二届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各企业集团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数十个优秀团队成功孵化,多个项目已完成创业培育,公司估值达数亿元。

  2016年,中国电科进一步加大机制突破,聚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全面启动第三届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欢迎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和学生积极谋划创新创意项目,报名参赛。大赛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 大赛主题

  众智网信

二、 参赛对象

  全社会具有技术成果和创新创意想法的个人和团队;

三、 征集方向

  1、智慧方向:人工智能、无人系统、AR\VR、大数据、云计算及其应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互联网+与智慧应用、新型网络与通信;

  2、安全方向: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安全、能源安全、海洋安全;

  3、其他:新型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等。

四、 大赛赛程

  分为创意征集、项目遴选、导师辅导、天使对接、终极路演、赛后孵化等阶段。

  1、大赛启动

  启动时间:2016年7月初(具体日期待定)

  地点:北京 人民网演播厅

  形式:现场启动+网络启动。

  2、项目征集

  时间:7月1日——8月15日

  形式:通过熠星创新创意平台大赛通道www.cetcssi.com报名。

  3、项目遴选

  (1)项目初选

  时间:8月16日——8月31日

  形式:网络初选200个项目进入复选

  (2)项目复选

  时间:9月1日—9月15日  

  形式:现场遴选50个项目入围。

  4、导师辅导

  时间:9月16日—10月31日

  形式:熠星导师对遴选出的项目团队,进行多维度辅导,探索成果转化方式。

  5、天使对接

  时间:11月1日—11月30日

  形式:现场对接,“分专题”、“多场次”

  天使:中国电科投资公司、成员单位及上市公司、社会各类投资基金、及各大互联网企业等。

  6、终极路演

  时间:12月12日

  形式:项目路演+颁奖

  7、赛后孵化

  时间:路演后

  地点:熠星孵化平台、社会各孵化器、各地产业园等。

五、开放3类资源

  科研资源:开放良好的科研、试验条件和环境,包含高端仪器设备、国家级实验室、研发中心等资源,实现创新创意快速孵化;

  技术资源:开放技术成果,包括知识产权、专有技术、试验数据等,实施集成创新,提升产业价值,促进成果转化;

  产业资源:搭载各大央企相关优势产业,实现协同发展。

六、对接4类基金支持

  从“创意-技术-产品-产业”全创新链条对项目进行资金对接,助力各阶段的创新创意快速成长。

  1、入围项目,可获得“熠星大赛”创意基金支持,用于进行项目孵化初期的试验验证;

  2、针对成熟度较低的“创意”项目,可对接各类创新基金和科研经费,突破关键技术;

  3、针对成熟度较高的“技术”项目,对接创投基金和政府、社会、各类风投基金,进行产品化;

  4、针对较为成熟的“产品”项目,对接产业基金和政府、社会投资基金等,进行产业化。

七、 打造百人导师团队

  吸纳社会各界优秀人士,打造百人导师团队,对初创团队项目从专业技术、市场定位、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全过程辅导,帮助项目团队走向成熟,并成功对接到所需资源。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