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杨丽可 图:林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7-13 9478

  7月11-12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工作方法的重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研讨。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李言荣,校领导罗佳慧、朱宏、熊彩东、王亚非、申小蓉、胡皓全、曾勇及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王志强主持会议。

xuexi.jpg

  会议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认为,毛泽东同志67年前的这篇经典文献凝结着我们党的丰富智慧和宝贵经验。文章提出的: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在桌面上;“互通情报”;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学会“弹钢琴”;要“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等12条方法至今依然是我们做好党委工作的法宝。文章中包含的规矩意识、民主精神、团结力量、求实作风和清新文风,对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应不断学习领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凝练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围绕立德和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技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讲话,认为,这次大会是建国以来又一次重要的科技创新盛会,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国家发展和科技创新面临的重大机遇,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和五大重点任务,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科技工作必将迎来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会议提出,结合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抢抓“三个面向”的机遇期,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能机器人、材料、脑科学、医学等方面做好前瞻布局,加快推进,激发人才群体的科技创新能力,勇担创新发展时代先锋的重任。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延东副总理《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会议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在各级党组织活动中传达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和成果,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60周年校庆筹备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