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成华区政府校地培育计划”启动
文:郑晓菲 图:郑毅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6-07-14 6376

  结合学校“立人班”计划的开展,为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利用课余时间让大学生融入到社区、政府服务岗位中,学校与成华区政府启动“校地培育计划”。7月12日,校地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FullSizeRender(34).jpg

  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楠,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建科,副书记钟映雪,建设路街道办事处社建科、城管科、投资服务促进中心负责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所属社区负责人,成电伊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成都绿之叶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成都太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负责人,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绪红,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守利,保卫处副处长彭志强,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副书记李琳与33位光电信息学院“精英班”同学齐聚沙河校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华庆主持。

  根据“电子科技大学·成华区政府校地培育计划”,学校将与成华区政府建立常态化的“校地培育计划”,并逐步建成人才培养培育基地。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校地双方将共同努力,进一步为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供社会实践、政府服务的岗位。

  校团委副书记葛晋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成长成熟。她代表校团委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实践过程中要勤学、善思、明责、实干、创新、修身。二是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书本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转换到实际应用中去,服务群众,回报社会。

IMG_20160712_163634.jpg

  郑宇涛感谢成华区人民政府对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作的支持。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遵守纪律,注意角色转换,时刻牢记自己是政府基层工作人员及优秀大学生的身份。要珍惜此次锻炼机会,面向广大民众及公益团体,磨炼心智、耐心及个人品格,为后续加入培育计划的师弟师妹们开一个好头。

e7c42935aabddb95e77470b7d3a472a9.jpg

  杨楠介绍了建设路街办工作性质,以及街道办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的主要工作职责。他说,电子科大是建设路街办最大的资源优势之一,希望深化校地合作,增强优势互补。

IMG_6152.JPG

  钟映雪向同学们作岗前培训。她介绍了成华区、建设路街道概况,建设路街道公益创投基本情况,建兴路、培华路、建设中路、电子科大社区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实践及志愿者岗位需求,热忱欢迎我校同学到建设路街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后,同学们与街道办科室及公益组织具体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