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辅导站工作研讨会暨沙盘心理技术培训
文:李谷静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7-12 3795

  近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辅导站工作研讨会暨沙盘心理技术实务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以及各学院辅导站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QQ图片20160712124229.jpg

QQ图片20160712124328.jpg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在今年“5·25”系列健心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院进行表彰,并与各辅导站交流了下学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工作会议结束后,心理中心组织老师们进行团体沙盘心理技术培训。

  在沙盘活动中,通过热身、冥想、沙具摆放以及分享,老师们放下了身份,大家彼此分享着每一个沙具的故事以及摆放之中的感受,同时感受无意识意识化的过程。大家的沙盘从最初的不融合到融合,从凌乱到统合,最后老师们通过沙盘体验达到释放压力,认知情绪的效果。对于第一次接触沙盘游戏的老师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与体会,他们通过这样的体验了解了沙盘心理技术。

  沙盘心理技术,是在“心理安全”环境中,使用沙子、沙盘、沙具来进行的心理治疗与辅导的一种技术。它采用“非言语”的形式让咨询师能更好地了解参与者,缓解参与者心理压力、帮助其全面认识自我。另外在沙盘技术中引入团队活动形式能加强参与者的相互联结与支持。团体沙盘心理技术非常适用于班级建设、人际关系训练等心理素质训练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后续将根据老师们的反馈进一步推出团体沙盘心理技术的相关培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