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孵化企业云数科学获批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
文:王苑璐 图:王苑璐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6-07-12 7116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6年“互联网+”重大工程保障支撑类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成都研究院孵化企业云数未来信息科学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互联网的粤港澳跨域交通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平台及应用”项目成功从全国160多个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跻身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云数科学成为四川唯一一个承担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的企业。

3.jpg

成都研究院孵化企业云数未来信息科学有限公司

  据了解,此次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的2016年“互联网+”重大工程,是国家为了加强对“互联网+”行动推进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聚焦重点,梳理筛选出能够有力支撑互联网与制造业、农业、金融、民生、交通、能源等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的重大项目;综合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移动通信、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面向行业提供基础性、战略性公共服务的平台建设类项目。此次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BAT等互联网行业领导者华为、中兴等传统IT巨头,以及海尔、海信、长虹、中国电科、中粮等特大型企业都参与了申报,

  云数科学是成都研究院坚决贯彻学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工作所孵化投资的新兴云数据企业。该创业团队主要以我校通信学院和经管学院教师为主,目前公司已成长为全球数据型组织(CDO)的领先企业。此次获批的“基于互联网的粤港澳跨域交通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平台及应用”项目建设经费为1.05亿元,着力实现粤港澳交通一卡通,平台将服务超过1亿人的交通出行,实现经济效益超200亿元。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