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微固90级校友成立“爱母校、爱学生”基金
文:院友会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6-07-11 8718

  “一场毕业离校20周年的温情聚会,一个感恩母校成电、传承微固精神的爱心行动。”电子科大15系(微固学院的前身之一为15系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系)90级校友在两年前举行的毕业20周年聚会活动上,向学院捐赠50万元,表达了希望回报母校和学院、资助经济困难的在校生的意愿。为了让捐款更好地发挥作用,近日,经与90级院友协商,微固学院成立“电子科大微固学院毕业学生‘爱母校、爱学生’基金”,由基金管理小组负责款项的管理和使用。

  据“爱母校、爱学生”基金管理小组负责人介绍,90级学生本次捐赠的50万元,是“爱母校、爱学生”基金的第一笔启动资金,今后如果有需求,90级校友将持续注入资金。本基金的资助对象以微固学院学生为主,同时面向全校同学开放申请。

  “尽其用、成其才;情感共通、爱心无限”是“爱母校、爱学生”基金的理念和对受助学生的要求。与普通的助学基金不同,“爱母校、爱学生”基金在其运作模式上具有两大特色:一是申请流程便捷。只要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需求,随时都可以提出申请,经由辅导员核实批复、基金工作组审核等流程,让受助学生在第一时间领取到资助款项,及时得到帮助。二是基金不设立归还金额和归还期限,但是基金鼓励受助学生在学成毕业、力所能及的时候,将受助款项重新注入“爱母校、爱学生”基金,并加入基金助学队伍,将爱心传递。这将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助学基金的作用,激励其奋发进取、努力拼搏,并培养学生的感恩、责任、奉献精神,同时将力量凝聚、传播,以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爱母校、爱学生”基金将于电子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正式启动,今年9月将发放出第一批助学金。基金就像是一颗希望的种子,将学院、90级校友、学生连接起来,让更多的爱和力量在此汇聚、延续、传承、发扬。除了资助在校困难学生,90级校友们还将以导师的身份走近微固学院本科生的学习生活,结合自身的资源和实践经验,通过主题讲座、创新创业项目、个性化指导等多种途径进行交流互动,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生活上的指导,帮助他们在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的路上更好地成长。

  校友和学生因为共同的记忆与情感凝聚在一起,校友们的捐赠不仅传递着爱心,更传承着成电的文化与精神。校友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回报母校,让受资助的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温暖,这种善行也会激励更多的学生献出爱、传递爱,学会感恩、学会奉献,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与学长对他们成长的帮助。微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院将不断创新校友工作思路,密切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连结,并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的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和内容建设,积极营造校友的精神家园,更好地凝聚校友和社会资源,助力学校和学院的长远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