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部党组成员郭向远一行来校调研
文:王晓刚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7-07 5617

  7月6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郭向远一行来校调研,在清水河校区参观了我校机器人研究中心和脑信息重点实验室。副校长杨晓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自动化学院、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郭向远一行首先来到机器人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机器人研究中心的科研方向、团队建设、研究特色和研究成果。正在研发或优化升级的“外骨骼机器人”“媒体交互移动机器人”“社会/家庭服务机器人”“穿戴式视觉辅助系统”等多项成果受到了调研组专家的充分肯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郭向远肯定了机器人研究中心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模式和成效,并表示“这些机器人研究成果不仅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也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

49adeab780907b89c10893920e9bf3ca.jpg

98ba56feef2738d1982a8af24eab7115.jpg

  2015年9月,集生、机、电于一体的“外骨骼机器人”亮相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开幕式,帮助长期与轮椅为伴的小伙子林寒步行传递圣火,被媒体赞为成电版“钢铁侠”。

  随后,郭向远一行来到脑信息重点实验室。脑信息重点实验室以发展自主脑信息获取与分析技术、促进脑信息领域的原始创新为目标,目前正在重点发展全频段脑电技术、高场磁共振技术、多波段电磁技术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华富、Keith教授、Benjamin Becker教授等介绍了实验室的特色和建设发展情况。

  陈华富教授重点介绍了脑信息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队伍、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尤其介绍了电子信息与生命科学交叉研究的巨大潜力;Keith教授简要介绍了脑成像研究对治疗自闭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的重要意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