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6位学霸获得 “全奖直博”资格
文:成都商报 图:成都商报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07-05 7140

  一到毕业季,各种“最牛学院”、“最牛宿舍”、“最牛班级”便会不断出现在我们的视野。近日,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悉,今年该院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的113名毕业生中,有67人选择继续深造。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6人拿到国内外名校“直博”资格。

  据了解,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是整合学校经济管理和电子工程两大领域资源,以培养学生理科的逻辑、工科的务实、文科的创意。学生完成规定学业后,可获得两个学士学位。

“直博生”谈经验 钻研精神和坦诚

  “这6位同学,分别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2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录取。”该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张均强告诉记者,学院的同学比其他学院同学辛苦,“因为不仅要学习管理知识,还要学习电工知识。好在双学位的学习,使学生的思维和理念更加多元化。”

  获得“直博”资格,他们有何过人之处?被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博连读录取的王钰莹同学笑着说,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坦诚,“记得当时上海交大面试官提了一些专业性较强的管理科学问题,我懂的就认真回答,不懂的就直接说不会。在学习方面,从来不会夸大自己,我觉得坦诚地与老师交流很重要。”

  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全奖博士录取的鄢振宇同学则回答:“钻研精神。就拿做题来说,面对一道复杂的计算题,我们第一想法是征服它,但别的同学也许是放弃。”

学霸兴趣爱好广泛 遗憾大学丢了爱情

  除了学习成绩优秀,6名学生的课余爱好也非常广泛,有人喜欢电脑编程,有人喜欢运动和书法,更有人是学院的篮球尖子,还有人喜欢摄影。

  他们大多数在大三时,就明确了成为“直博生”的志愿,同时两两结为学习伙伴,相互督促,相互鼓励。他们主动联系导师,通过邮件、面谈的方式,向导师表明自己的科研实力和兴趣,最终获得了垂青。

  不过,有人也有一点遗憾。“主要是爱情方面,跟前女友是异地恋,当初也是为了她才报考西安,但因为忙着学习,忽略她的太多感受,最后还是分手了。”即将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郭梦卓说,虽然觉得可惜,但目前自己全力投入学习中,过得还算充实。


报道链接:

  http://e.chengdu.cn/html/2016-07/05/content_568570.htm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